第二次作业

一、视频笔记

 

 

 

 

 

 

 二、代码列表

 

 

 三、存在的问题

为什么0x2c=44,0x30=48?

答:0x代表十六进制,十六进制整数由正负号和0-9,a-f或A-F组成,首位数字前必须有前缀0x或0X。其中,a(A)代表10.

       所以,0x2c中c代表12,0x2c=12*160  +2*16=44,0x30同理。

 *p++的含义是什么?

答:*p++等价于*(p++),先取*p的值作为表达式的值,再将指针p的值加1,运算后,p不在指向变量a.

四、PTA

 

 

 

 

答:*p=*p+1、++*p和(*p)++,都是将指针p所指向变量的值加1.  p=&k;说明p指向k,*p的值就是k的值,所以*p=5,i=6,j=6.由于"++*p和(*p)++,都是将指针p所指向变量的值加1"。指针P所指向的变量是k,所以k最后等于5+1+1=7.

实参与形参是一一对应的关系!!!

数组循环右移?

 

 

 

 

posted @ 2020-03-08 19:33  李泰衡  阅读(1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