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verSuperIO Designer IDE使用教程》-2.与硬件网关数据交互,并进行数据级联转发,直到云端。发布:v4.2.1版本

v4.2.1 更新内容:
1.重新定义数据转发文本协议,使网关与ServerSuperIO以及之间能够相关交互数据。
2.扩展ServerSuperIO动态数据类的方法,更灵活。
3.修复Designer增加转发任务的一个BUG。
4.修改数据转发客户端和服务端。
5.增加硬件网关驱动。

v4.2.1 下载地址:官方下载


 目       录

2. 与硬件网关数据交互,以及进行数据转发... 2

2.1           概述... 2

2.2           演示的框架结构... 2

2.3           Modbus Slave模拟传感器数据... 3

2.4           硬件网关SuperLink采集和转发数据... 3

2.5           ServerSuperIO Designer采集数据... 5

2.6           ServerSuperIO Designer转发数据... 7

2.7           实现的全景效果... 8

2.1    概述

       工业现场(物联网)使用硬件网关(SuperLink)的场景比较广泛,主要考虑多区域场景和网络条件限制情况下的应用和部署,具体根据现场的应用场景。网关两大基本职能:数据采集和数据转发,在项目体系建设中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

       ServerSuperIO现在集成了硬件网关(SuperLink),完成了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任何节点的数据采集与转发,并且形成级连部署。可以方便的与工业互联网平台或工业大数据平台对接;或者承建自己的云端平台,整合行业资源,形成以公司产品为主的生态建设。

2.2    演示的框架结构

      演示大体包括3部分:

   (1)传感器层,使用Modbus Slave进行模拟,相然可以是任何PLC、传感器等;

   (2)硬件网关(SuperLink)实时采集传感器层的数据信息,并且进行数据转发、汇聚;

   (3)ServerSuperIO实时接收网关层的数据信息,相当于数据交互中心,ServerSuperIO同样具备转发能力,可以进一步转发给上一层数据中心的ServerSuperIO,形成级连数据传递。结构如下图:

2.3    Modbus Slave模拟传感器数据

        为了方便起见,现在模拟2个数据点,相当可以更多。操作过程不具体介绍,请参见《标准Modbus和非标准协议的使用、测试以及驱动开发》。如下图:

2.4    硬件网关SuperLink采集和转发数据

       网关支持100多种协议,包括国际标准协议和国内行业标准协议,涉及到:电力、煤矿、钢铁、智能楼宇、环保等。硬件外观如下图:

          网关通过C/S结构的软件进行配置,方便、易用。数据采集配置可以单点配置和批量导入。采集Modbus Slave数据的配置,如下图:

          网关采集上来的数据,可以实时通过有线网络或3G/4G进行数据转发,具体配置信息和自定义转发的数据点,如下图:

2.5    ServerSuperIO Designer采集数据

       Designer是在ServerSuperIO的基础上开发的,是一个配置和调试环境,正式生产环境的运行可以使用Host控制台程序。

      增加运行的服务实例,相当于运行设备驱动的容器,因为网关是按统一标准协议主动上传数据。在配置参数的时候选择DeviceCode数据分发模式,与网关配置的“站点编号”相对应;另外选择Self(自控模式)控制模式,在代码二次开发层面可以选择主动发送请求数据或被动接收数据,没有实现主动发送请求数据,如下图:

          增加设备驱动的时候,“设备编码”对应的是“站点编号”,选择NET通讯类型,选择SuperLink网关通讯驱动,如下图:

          数据采集之后,通过设备驱动保存到mysql数据库中,实际运行效果,如下图:

2.6    ServerSuperIO Designer转发数据

       ServerSuperIO同样支持客户端和服务端模式的数据转发功能,支持SuperLink与ServerSuperIO之间数据传递的协议,也就是ServerSuperIO与ServerSuperIO之间可以无限级的对接数据,在项目建设中进行灵活部署。数据转发配置,如下图:

2.7    实现的全景效果

        按演示的框架结构最终实现的效果,如下图:

 

v4.2.1 下载地址:官方下载


1.[连载]《C#通讯(串口和网络)框架的设计与实现》

2.[开源]C#跨平台物联网通讯框架ServerSuperIO(SSIO)介绍

2.应用SuperIO(SIO)和开源跨平台物联网框架ServerSuperIO(SSIO)构建系统的整体方案

3.C#工业物联网和集成系统解决方案的技术路线(数据源、数据采集、数据上传与接收、ActiveMQ、Mongodb、WebApi、手机App)

5.github地址:https://github.com/wxzz/ServerSuperIO

6.助力中小企业级连云端,促进工业互联网平台蓬勃发展,全套解决方案。

物联网&集成技术 QQ群:54256083 

posted @ 2018-08-12 21:36  iNeuOS工业互联网系统  阅读(14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