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zhuanlan.zhihu.com/p/48804618

Charles抓包
1.安装Charles。
   安装地址:https://www.charlesproxy.com/download/
2.配置
(1)开关本机抓包
 
一般我们在抓取手机端内容时需要将Proxy菜单栏下的Windows Proxy取消勾选,禁止charles抓取本机上的请求信息。
注:开启电脑端抓包后,会为电脑添加局域网代理,会导致正常上网时无法浏览
(2)移动端抓包
选择Help菜单下SSL Proxying下的第三个选项
 
弹出帮助提示
 
这里告诉了你三个信息
IP地址:192.168.3.115
端口号:8888
证书地址:chls.pro/ssl

打开Wlan配置,选择和电脑端相同的wifi网络环境,修改网络代理为手动:
主机名填写:IP地址
端口:端口号
点击保存。
Charles会弹出一个提示框,点击allow,此时电脑已经可以抓取http请求。

(4)捕捉https请求,
   打开浏览器,请求地址:chls.pro/ssl,下载证书命名,去CA证书目录信任此证书。
   点击Proxy,选择SSL Proxying Settings...,点击add,host里不写东西,在port里填写443,这个数字不能错。然后点ok,再点ok确认就行了。
 注:首先要确认浏览器有访问物理存储的权限,下载时会弹出提示框,点击确认按钮。
同时有些手机对于证书直接下载是不受信的,需要从已下载中安装证书。

常见问题:
1,电脑及时链接了手机热点,仍不在一个网段
  用自己的手机5G开热点,电脑和测试机,都连这个5G的热点即可;
2,app设置了代理检查,打开app会提示,只能退出

  App只有在启动时做了校验,故先不设置代理,链接正常网络,将app启动,然后再切换成带有代理的热点。

  3,手机添加代理后,charles没有弹出弹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