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银续

银行通过向保险公司收取手续费的模式介入保险领域,保险公司通过银行代售来完成保险销售业务。 这种银行仅担当代理中介的合作方式,更确切地说是银行代理保险业务,与真正意义上的银行保险还有一定距离;

银续就是银保续期;

保费、保额

保额全称保险金额,是指被保险人出险后,保险公司赔付的最高金额上限;

保费就是购买保险所需的费用,也就是一款保险的价格;

二核

二次核保即针对被保险人已经生效的保单,当保单出险理赔或者是申请保全后需要再次核保,重新审核承保风险。

二次核保可简单地分为续期二次核保不如实告知二次核保

续期二核

理赔在处理理赔的时候,发现被保险人出险情况可能影响其短期险的续期承保决定,理赔人员会对可能涉及的保单提起续期核保,核保人员通过再次评估决定短期险的续期处理方式,并由理赔人员进行二核结论的处理。

不如实告知二核

理赔在处理赔案时,发现客户在投保前存在不如实告知的情形,有可能影响当初保单的承保决定,这时候理赔人员会发起二次核保,并且参考二次核保的意见作出适当的理赔结论。

保全

保全指的是保险公司在合同生效后,为了维护合同的持续有效,根据合同条款约定及客户要求而提供的前提服务、核心服务、基本服务、附加服务等等一系列非公共的服务。

可以简单理解为在我们买了保险之后,因为某些原因,比如搬家了,换号码了,或者银行卡注销了等等个人原因,要对保单的某些内容进行修改或调整,可以向保险公司申请;

保险公司同意后签发的变更凭证,可以让保单持续有效的服务。

总而言之,保全就是购买保险后的保险公司提供的售后服务,目的是维持保单的准确有效性。

具体包含:变更个人信息、变更合同总体、退保、补充告知;

寄发

保险公司寄给你保单

风险止期

“风险终止年龄/年期”:即保险期间的录入。“风险终止年龄”表示保险责任到被保人某个年龄终止,“风险终止年期”表示保险期间是多少年,两者选择一项录入即可。

趸(dǔn)交

投保时一次交清全部保险费

健康险“支付+服务”的创新

依托于健康险公司、自建医院和自营医生集团,打造了从健康险销售、健康医疗服务和理赔支付的健康闭环。客户整体健康保险费用可以比同业低,也改善了健康险经营中面临的高医疗费用赔付压力,实现保险服务成本与高效医疗服务的平衡。

这种“支付+服务”健康闭环模式的优势,也吸引了美国的医疗医药服务方主动寻求与健康险公司结合。在美国医疗、药品费用快速上涨的几十年周期中,较为有效地控制了赔付支出,为美国健康险客户提供稳定保障的健康险产品。

泰康一站式的实体养老和医疗服务体系,改变了目前市场上健康养老服务碎片化的现状,为客户锁定了未来的生活方式;而通过保险金的投资实现复利增值,又确保了客户未来的支付能力。

泰康方案将寿险业从过去的销售驱动转向服务驱动,将传统寿险以队伍为核心转向以客户为中心。

在传统寿险“产品、客户、队伍(渠道)”的“金三角”中,寿险公司的经营逻辑是以“队伍”为核心,通过经营销售队伍来服务客户。泰康将实体医养服务引入传统寿险,以基于客户需求的服务来推动传统寿险销售,改变了寿险业传统的经营逻辑。

同时,“幸福有约”大额年金的标准定价,在传统寿险以中产人群为主力客群的基础上,自然地将客群拓展至富裕人群,改变了寿险没有批量产生高净值客户的历史。“支付+服务”的模式与产品以及客户群体的变化,也对代理人的素质和专业能力有了更高的要求,泰康在此基础上打造“健康财富规划师”(HWP)这一职业,以“保险顾问+全科医生+理财顾问”为基本职业素养,重新构建了寿险经营“产品、客户、队伍”的“金三角”。

 

而保险产品与医养实体的结合,也带来了对传统寿险营销方式的变革。自复业以来,我国寿险业的营销方式经历了从个人陌生拜访的单兵作战到产说会的团体作战的变化,但本质上都是从观念到观念、从保单到保单。泰康基于医养实体,创新一种场景化的体验式营销方式,在客户购买保险之前,可以到泰康的医养实体体验未来的养老和健康生活方式。保险从“冷产品”变成了“热服务”,保险公司与客户从一种看得见摸不着的合同关系,变成了互相可接触、可体验和可感知的服务关系。

宽限期
 
个险、新业务、电销、银保、经代、综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