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技巧2

文中将提供一些在Java编程中影响性能的一些特点,为了能够提高Java程序的性能,而经常采用的一些方法和技巧。
1.尽量使用final修饰符。
带有final修饰符的类是不可派生的。在Java核心API中,有许多应用final的例子,例如java.lang.String。为 String类指定final防止了使用者覆盖length()方法。另外,如果一个类是final的,则该类所有方法都是final的。java编译器会寻找机会内联(inline)所有的final方法(这和具体的编译器实现有关)。此举能够使性能平均提高50%。
2.尽量重用对象。
特别是String对象的使用中,出现字符串连接情况时应使用StringBuffer代替,由于系统不仅要花时间生成对象,以后可能还需要花时间对这些对象进行垃圾回收和处理。因此生成过多的对象将会给程序的性能带来很大的影响。
3.尽量使用局部变量。
调用方法时传递的参数以及在调用中创建的临时变量都保存在栈(Stack)中,速度较快。其他变量,如静态变量,实例变量等,都在堆(Heap)中创建,速度较慢。
posted @ 2012-10-08 15:32  kimi希  阅读(14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