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1:左值、右值

一个最为典型的判别方法就是,在赋值表达式中,出现在等号左边的就是“左值”,而在等号右边的,则称为“右值”。

还有一个说法,就是可以取地址的、有名字的就是左传,反之,不能取地址的、没有名字的就是右值。

右值又分将亡值(xvalue),纯右值。

 

用右值引用变量声明,就会少一次对象的析构及一次对象的构造。避免无谓的复制,提高程序性能。

 

引用类型本身自己并不拥有所绑定对象的内存,只是该对象的一个别名。左值引用是具名变量值的别名,而右值引用则是不具名(匿名)变量的别名。

 

R-value能绑定到L-value reference?

不能,但可以绑定到常量左值引用上。

const A& x = 1; //compile
x = 2;         //error!
A&& xxx = 1; //compile
A& xx  = 1; //does not compile.

 

《深入理解c++11新特性》3.3.3

Binding rvalue to lvalue reference

posted @ 2019-03-26 00:08  _raindrop  阅读(14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