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ift架构~目录

回到占占推荐博客索引

概念相关

thrift是一个软件框架,用来进行可扩展且跨语言的服务的开发。它结合了功能强大的软件堆栈和代码生成引擎,以构建在 C++, Java, Python, PHP, Ruby, Erlang, Perl, Haskell, C#, Cocoa, JavaScript, Node.js, Smalltalk, and OCaml 这些编程语言间无缝结合的、高效的服务。
thrift最初由facebook开发,07年四月开放源码,08年5月进入apache孵化器。
thrift允许你定义一个简单的定义文件中的数据类型和服务接口,以作为输入文件,编译器生成代码用来方便地生成RPC客户端和服务器通信的无缝跨编程语言。

工作流程

一般地,如果要开发一个thrift应用,首先需要定义一个thrift文件,用它来实现服务器与客户端的公开接口,公开结构,其中thrift架构提供了具有的数据类型,它不属于其它任何一种编程语言,或者说,它可以被生成任何一种语言(上面提供的C++,Java,PHP,.net...)。当thrift为我们生成了目标语言文件后,你的服务器端可能是C#,而客户端可能是JAVA,这是毫无影响的,它们在thrift的协调下是可以相互通信的,呵,怎么样,这就是thrift的魅力!

Thrift架构~目录

下面看一下,我平时工作时整理的thrift资料,或者叫学习笔记吧

Thrift架构~windows下安装和Hello World及编码引起的错误 (2014-01-09 17:50)

Thrift架构~thrift中间语言的认识(只有它什么都不是,它才有可能什么都是) (2014-01-13 15:56)

Thrift架构~从图中理解thrift,它事实上是一种远程过程调用 (2014-01-20 11:27)

Thrift架构~动态Thrift插件的注入 (2014-01-21 16:29)

 

感谢您的阅读!

如果有问题,欢迎您的来信,如果本文对您有所帮助,希望您点击“推荐”,谢谢!

posted @ 2014-02-20 14:36  张占岭  阅读(4359)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