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3D吐槽1--FBX导入

      Unity3d用了也不久,也就几个月时间。插件很丰富,但有的是在很贵。编辑器写脚本还是不错,挺喜欢的,写好了,就能用,只是有些数据修改了脚本就无法保存了,场景内脚本控制的变量数据。如果要改脚本,就得先记录,后处理。

     从3ds max导出带有动作的fbx文件,放进Unity3d里发生了如下的如下的错误:

ImportFBX Errors:
Time range (447392) for take 'Take 001' is larger than maximum allowed(100000).check your file -it most likely has keys in far negative timeline.

     网上各种查找,没找到稍微靠谱的答案。自己在3ds max里把骨骼里用到虚拟体(dummy)的 结点删掉,又能正常导入了,动画也能播放,可恶啊。还碰到一次,导入的模型是正常的,但带上了有虚拟体的骨骼就变形了。看来虚拟体,还是没有被Unity3d完全支持。这点美术那里受限制,无法让动作更简单处理。有点苦恼。morph也没有被官方支持。有个插件说支持,看没去看实际的效果。 IK也是,说不需要,在Unity3d能做到,但得花点时间处理。总体来说Unity3d对3ds max的动画支持也就蒙皮和骨骼。

     吐槽结束。期待更完善的动画支持,减少美术的工作量,才是王道。

  

    

 

 

posted on 2012-05-16 00:34  流浪念枫雪  阅读(460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