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ulpture ----基于MDD的集成开发平台

      Sculpture是一个基于模型驱动的集成开发平台,目前已经发布了2.1版本. 相信大家对模型驱动,领域设计这些概念已经并不陌生,模型驱动能够极大的提高开发效率,当然这也和项目的类型有关,有所为有所不为,一定要因地制宜。
      对于开发系统产品来说,一般是分三个方向:
      1.一种是开发出一个功能全面的产品,功能可配置化,客户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功能的配置。如SAP
      2.另外一种是根据客户的需求直接在平台上进行二次开发,开发完再提交给客户.  如U9 ,EasyBridge.Net
      3.还有一种就是拿一个案例或者是标准模块给客户演示,然后再在标准模块上进行修改或者重新开发。 如XXX公司
  
平台也分为很多种,平台的抽象程度和个性化程度直接决定着一个产品是否成功。说多了,不说这些了。
      Sculpture可以称得上一个二次开发平台,而且是少有的比较完整的这方面的开源产品,对于产品开发来说,Scuplture能够极大的提高生产率真和规范性。
      等等,我并不是在做Sculpture的广告,虽然我一直关注着这个开源产品的发展,但我并不是这个产品的开发人员,只不过是和大家分享:

      Sculpture基于模型驱动的模型上,采用vs.net dsl技术,t4等技术。大致的一些功能如下:
       1.支持模型对象设计(支持一对多,多对多,一对多等关系,支持继承)
2.支持模型对象与数据库的双向操作 (数据库支持Sql server, Oracle,Mysql)
       3.支持模型块设计
       4.支持完全SOA设计开发
       5.集成流程设计器
       6.多层次代码生成(sql脚本,存储过程,实体层,业务,数据访问,前台UI)
       7.支持元数据的多框架代码生成(目前支持NHibernate,Entity Framework,CSLA,Enterprise Library,asp.net mvc,Silverlight,WPF…….)
       8.灵活的可扩展性。你可以在Sculpture上开发自己的Mold来满足自己的需求.
       9.完全集成于VS.NET,自动构建项目。
       

     官方地址:  http://www.dawliasoft.com/

    秀下图片:
          screenshot
          screenshot
          screenshot

 

 

          
          相关内容后续介绍!

 

作者:孤独侠客似水流年
出处:http://lonely7345.cnblogs.com/
本文版权归作者和博客园共有,欢迎转载,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posted @ 2010-01-13 13:36  孤独侠客  阅读(3773)  评论(1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