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次作业

、翻阅房老师博客,并回答下列问题,每个问题的答案不少于500字:(50分)
1)大学生活你有什么规划?
大一的时候,我们主要学的是公共课程和基础课程打牢基础将高中时的“人教我才学”变为我要学,脚踏实地的去学习,特别是计算机和英语。坚持每天记单词和阅读,争取在第二学期就将英语四级考过,计算机也不能轻视,争取一次就把计算机二级过了。另外就是要保持一定的阅读量,而且,也完成自己以前高中就感兴趣而没有看的书的愿望。另外,要看一些有关自己专业的书,特别的是要结合现今社会的企业管理,让自己的思维模式改变,做到要权变而为。最后,还要构建合理的知识结构。
大二
在这一年里,要将基础抓好,还要做好向专业课过渡的准备,而且,还要大致浏览一下大三的课程,以便自己从容过渡到高年级的课程。另外,也浏览学习一下其他专业的课程,使自己的知识多元化,也尝试一些有关自己专业的兼职,体验不同层次的生活,培养自己的吃苦耐劳精神。另外,也不能松懈下英语,毕竟过了四级就不代表一切都结束了,自己要努力将六级考过。而且在这一年,要能熟练掌握技术及的基本操作,在这年就将计算机二级考过。这一年贴近专业的课也多了起来,但是也要保证自己的阅读量。
大三:
主动加深专业课程的学习,并且努力将大四的课程学习,以便大四时有足够的时间让自己去找有关自己专业的工作,为以后的毕业论文做好实际的实例。大三下学期结合自己的兴趣和市场所需来规划自己将来的去向,若有意考研,则要了解有关考研的讯息,准备考研。另外,也要注意市场动向,依旧要多了解各个成功企业的管理事例,也要分析别人失败的经验,毕竟,经验确实能够教给我们许多东西,但这却要花费太多的时间,对于我们来说,一个大学生给予不了别人用十年、二十年或更多时间换来的经验,所以,我们只有把自己的思维用到别人所走过的路上去,获得属于我们自己的财富。最后要锻炼自己强硬的实践能力。
大四:
大四的主要任务就是写好毕业论文。大四意味着大学即将结束,但也代表着人生新的征程开始,要注重自己与社会的沟通,做好完全融入社会的准备。最后,将自己的大学生活做一个总结,分析自己有哪些没有做到,找出原因,以便为以后的职业规划做更好的规划。
这就是我的大学四年学业规划,一份我为自己制定未来征途的计划书,想起写这份规划书的过程,心中有些失笑,因为,我从刚开始的烦恼,到后来的心平气和。我发现自己越来越投入这份规划书中。这份由我上网查资料,翻阅相关资料,自己总结,自己深思熟虑的规划书。是我为我的大学生活负责的一个象征,我知道要做到自己的规划相对于写规划书来说要难上千万倍,但我的优点就有有很好的自我控制能力,我希望我自己可以按照规划书的内容来一步一步的向我的人生目标前进。
2)你对博客中提到的评分规则有何意见和建议?
作业不是一次交了就完事,再也不看, 而是学生和老师的一个交流途径。 老师和助教给学生博客的评论,学生应该积极回应。 回应就有分数,不回应就会被扣分。
师生要互相质疑,问答,就像培根说的:
真理之川從它的錯誤之溝渠中流過;像萌芽一般,在一個真理之下又生一個疑問,真理疑問互為滋養。
3)你读了该博客中哪些超链接?有何感想?
我看了博客中的很多链接。对于感想我拿其中的我感受最深的来说一下吧。对于我来说印象最深的是“(强者喜欢批评)”。因为我在学习和生活中几乎天天都能受到批评。特别是我的母亲和我的父亲,他们两个可能特别的“望子成龙”。所以他们对于我的每一个小错误都会及时的指出来,批评我。在我最叛逆的时候我会与他们作对,他们越批评我,可能就会收到更加相反的作用。但是对于现在的我特别的享受这种批评,特别是在上大学之后,遇到的人和事情都多了很多。我总有一些事情做的不尽人意。惹到别人,活着种种。每次遇到这种不懂得,或者莫名其妙的事情,我都会跟我的父母去说一下。他们总是会提出来我可能出错的那句话,或者哪件事做的不够好。他们比我多的太多的生活的经验,我想是我一辈子都要去学习去借鉴的。怎么学习呢?我想就是在父母一点一点的批评你。指出来一些你的可能也是他们年轻的时候犯过的错误。所以说,对于一些批评我还是很受用的。
2、本学期课程计算机高级语言(C)课程主要学习程序结构(顺序、分支、循环)、数组、函数、指针、结构等几部分内容,你对本学期课程的学习有什么目标?预备如何实现该目标?请列出你的学习规划或预期。(40分)
高效的学习,要学会听课:
1、有准备的去听,也就是说听课前要先预习,找出不懂的知识、发现问题,带着知识点和问题去听课会有解惑的快乐,也更听得进去,容易掌握;
2、参与交流和互动,不要只是把自己摆在“听”的旁观者,而是“听”的参与者,积极思考老师讲的或提出的问题,能回答的时候积极回答(回答问题的好处不仅仅是表现,更多的是可以让你注意力更集中)。
3、听要结合写和思考。纯粹的听很容易懈怠,能记住的点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学会快速的整理记忆。
4、如果你因为种种原因,出现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识,课上或者课后一定要花时间去弄懂。不然问题只会越积越多,最后就只能等着拥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试分数了。

其次,要学会记忆:
1、要学会整合知识点。把需要学习的信息、掌握的知识分类,做成思维导图或知识点卡片,会让你的大脑、思维条理清醒,方便记忆、温习、掌握。同时,要学会把新知识和已学知识联系起来,不断糅合、完善你的知识体系。这样能够促进理解,加深记忆。
2、合理用脑。所谓合理,一是要交替复习不同性质的课程,如文理交叉,历史与地理交叉,这可使大脑皮层的不同部位轮流兴奋与抑制,有利于记忆能力的增强与开发;二是在最佳时间识记,一般应安排在早晨、晚上临睡前,具体根据自己的记忆高峰期来选择。
3、借助高效工具。速读记忆是一种高效的阅读学习方法,其训练原理就在于激活“脑、眼”潜能,培养形成眼脑直映式的阅读学习方式,主要练习提升阅读速度、注意力、记忆力、理解力、思维力等方面。掌握之后,在阅读文章、材料的时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点,促进整理归纳分析,提高理解和记忆效率;同时很快的阅读速度,还可以节约大量的时间,游刃有余的做其它事情。

posted on 2018-05-06 23:32  lmmz  阅读(17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