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OO第一单元总结

2019-03-27 18:54  明天星期五  阅读(12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经过了这几个礼拜的OO学习,第一单元的学习内容和作业联系也已经结束了,在这里对自己写作业时遇到的问题以及本单元所有内容与作业进行一个总结。

(1)分析自己三次作业的程序

  1.第一次作业

  第一次作业是求函数的导函数,问题主要需考虑的方面是幂函数求导以及合并同类项。

  但是因为自己在第一次作业里自己还不太理解面对对象的思想,依旧用着C语言的写法,这就直接导致程序本身高度耦合。同时也没意识到正则表达式的重要性,因此第一次作业自己对输入的处理上是有点糟糕的,自己是直接用了循环来字符检测输入,然后用二维数组储存数据,最后再对各项求导。

  主要问题:对输入检测特例化导致出现很多缺乏考虑的地方。

  2.第二次作业

  第二次作业中自己依然沿用了第一次作业的思路导致未能通过,主要原因是对输入的处理分各种情况进行检测反而导致程序变得复杂且难以优化。同时还没考虑到三角函数的化简问题。

  主要问题:对输入的处理过于复杂,同时自己只是针对作业中给出的部分样例进行检测,很多地方还是欠考虑。

  3.第三次作业

  第三次作业中,最大的问题依旧是自己停留在C语言的思路里,对继承与接口的思想没有掌握,同时对复合函数的处理没有头绪,也没有考虑作业之间的嵌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