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I”到“T”

 

   看到过一篇有关“通才”与“专才”的文章,里面提到两个字母很有特色。通才用“T”来表示,专才用“I”来表示。“T”是由“I”转变来的,即先在某一领域内成为专家后,才能渗透到其他领域。

     其实这个过程可以延伸到业务发展层面和软件开发层面。对于一个业务来讲,我们必须在一条线上打通他,做强他,这时我们可以用“I”的不断变长变粗来表示。精明的决策者,不会满足于既得利益,他会去发掘“I”的潜在支撑能力,他会思考能否利用现有资源服务于更多的领域。于是就像一个小芽觉得能够撑起两片叶子的时候,叶子和主干便形成了一个“T”。对于一个大型的复杂的业务系统来讲,也存在类似的情景。主干和侧枝便形成了一个“T”,但侧枝又会有自己的未成形的“I”和成形的T。所以一颗树的成长过程,形象的代表了一个大型应用系统的发展过程。
posted on 2012-04-09 10:19  李学斌  阅读(84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