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Engine组件库(概述AE每一个类库)


下面简要概述了ArcEngine的每一个类库,可以帮助我们全面的了解和掌握AE,当然要想详细清楚的了解每一个库,请参阅《ArcGIS Engine Developer Guide》。
System库:
system是ArcGIS的最低级的组件库,该库包含了揭示ArcGIS中其他组件库所使用的组件。
SystemUI库:
SystemUI库主要定义了ArcGIS系统中所使用的用户界面组件的类型。
Geometry库:
Geometry库包含了核心几何对象,如点、线、多边形及几何类型和定义等。
Display库:
Display库包含了支持向输出装置绘制符号体系的组件。
Server库:
Server库包含了用于获取到ArcGIS Server的连接的对象。该连接通过本库中的对象进行管理。
Geodatabase库:
Geodatabase库包含了所有与数据进行访问相关的定义的类型。
GISClient库:
GISClient库包含了操作远程GIS的服务对象。ArcIMS或ArcGIS Server都可以提供这些服务。
DataSourcesFile库:
DataSourcesFile库包含了使用地理数据库应用程序接口(APIs)所支持的矢量数据格式的工作空间工厂和工作空间。
DataSourcesGDB库:
DataSourcesGDB库包含了适用于存储在RDBMS中的地理数据库所支持矢量和栅格格式的工作空间工厂和工作空间。
GeoDatabaseDistributed库:
GeoDatabaseDistributed库包含了支持分布式地理数据库的检出/检入操作所必须的对象。
DataSourcesOleDB库:
DataSourcesOleDB库提供了操作"基于对象连接和嵌入数据库"(OLE_DB-based)的数据源的工作空间。
DataSourcesRaster库:
DataSourcesRaster库包含了适用于基于文件的栅格数据格式的工作空间工厂和工作空间。
Carto库:
Carto库包含了用于显示数据的对象。如指北针、图例、比例尺等。
Location库:
Location库包含了与位置数据操作相关的对象。位置数据可以是路径事件,或地理编码的位置。
NetworkAnalysis库:
NetworkAnalysis支持应用网络的创建和分析。
Controls库:
Controls库包含了用于软件开发的控制器,包含通过控制器来使用的命令和工具。
GeoAnalyst库:
GeoAnalyst库包含了核心空间分析的操作,这些操作可以通过空间分析和3D分析扩展模块。
3Danalyst库:
3Danalyst库包含了用于进行数据3D分析以及支持3D数据显示的对象。该库中有一控制器可工开发人员使用,并且操作该库中的对象需要一个3D分析扩展授权。
GlobeCore库:
GlobeCore库包含用于进行球体数据分析以及支持球体数据显示的对象。该库中有一控制器可工开发人员使用,并且操作该库中的对象需要一个3D分析扩展授权。
SpatialAnalyst库:
SpatialAnalyst库包含了用于进行栅格与矢量数据空间分析的对象。操作该库中的对象需要一个空间分析授权。

 

posted on 2009-04-23 15:26  翌晨  阅读(81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