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开发之CocoaLumberjack

 Cocoa LumberJack是一个功能强大的NSlog,是通用的Cocoa日志框架之一。它可以提供更高级的log功能,比如记录log至文件或网络,并可根据log的级别(info、debug、warn、error)进行筛选。众所周知,NSlog虽然功能强大,但却普遍存在不支持分级别log、仅支持本地打印的问题,而且在大量处理log时,会降低程序运行效率。而Cocoa LumberJack则不存在这样的制约。源码地址在: https://github.com/robbiehanson/CocoaLumberjack/wiki/GettingStarted,下面介绍如何使用:

  1. 把框架添加到你的应用程序

主要添加的文件有以下四个

 @ DDLog(基础框架)

 @ DDASLLogger(发送到苹果的日志系统,他们显示到控制台上),个人建议没有必要

 @DDTTYLoyger (发送日志语句到控制台)

 @DDFIleLoger (把输出信息写进文件中)

DDLog是强制性的,其余的都是可选的,这取决于你如何打算使用这个框架,如果你不打算纪录到一个文件,你可以跳过DDFileLogger,或者你想跳过ASl 在你的爱好快速纪录日志,你可以跳过DDASLLoger

  1. 配置框架

  第一件事情你要做的是在你applicationDidFinishLaunching方法中配置(通常是这么做)添加你所需要的文件

  下面几行代码是在开始的时候所需要的

[DDLog addLogger:[DDASLLogger sharedInstance]];
[DDLog addLogger:[DDTTYLogger sharedInstance]];
fileLogger = [[DDFileLogger alloc] init];
fileLogger.rollingFrequency = 60 * 60 * 24;
// 24 hour rolling
fileLogger.logFileManager.maximumNumberOfLogFiles = 7;
[DDLog addLogger:fileLogger];

  上面两行代码添加了一对logging框架,换句话说,你的日志语句已经能够发送到控制台,(就像一个正常的NSLog)

  这个框架的好处之一就是它的灵活性,如果你还想要你的日志语句写入到一个文件中,你可以添加和配置fileLogger

  1. 用Lumberjack输入代替你的NSLog输出

DDLog的头文件定义了宏,您将使用来取代你的NSLog语句。你可以参考下面的语句来代替你的NSlog

// Convert from this:
NSLog(@"Broken sprocket detected!");
NSLog(@"User selected file:%@ withSize:%u", filePath, fileSize);

// To this:
DDLogError(@"Broken sprocket detected!");
DDLogVerbose(@"User selected file:%@ withSize:%u", filePath, fileSize);

我们看到DDLog和NSLog有这完全相同的语法,在使用的时候不会有人和的障碍。

DDLog默认有四种级别的日志,你所要做的就是决定使用那种日志级别来打印你的日志语句,它们分别是:

@DDlogError
@DDlogWarn
@DDlogInfo
@DDlogVerbose


注释:你也可以自定义级别,你可以添加上更细微的控制代替系统四个简单的等级。
当然你选择那个NSLog语句,这取决于你的消息的严重程度。

下面的这些不同的日志等级也许正有你所需要的

如果你设置的日志级别为 LOG_LEVEL_ERROR那么你只会看到DDlogError语句的输出。
如果你将日志的级别设置为LOG_LEVEL_WARN那么你只会看到DDLogError和DDLogWarn语句。
如果您将日志级别设置为 LOG_LEVEL_INFO,您将看到error、Warn和信息报表。
如果您将日志级别设置为LOG_LEVEL_VERBOSE,您将看到所有DDLog语句。
如果您将日志级别设置为 LOG_LEVEL_OFF,你不会看到任何DDLog语句。

那么我在哪里设置日志级别?我必须使用一个日志级别为我的整个项目吗?


当然不是,我们都知道它就像调试或者添加新的特性,你想详细纪录你目前正在调试的部分,这个框架提供了对每个文件的调试,所以你可以修改日志级别在你正在编辑的文件中。

注释:(当然还有许多其他高级选项,比如全球日志级别,每xcode配置水平,每记录器级别等。但是我们会去,在另一篇文章)。
下面是详细的如何在你的代码中运用这个框架

// CONVERT FROM THIS

#import "Sprocket.h"

@implementation Sprocket

- (void)someMethod
{
    NSLog(@"Meet George Jetson");
}

@end

// TO THIS

#import "Sprocket.h"
#import "DDLog.h"

static const int ddLogLevel = LOG_LEVEL_VERBOSE;

@implementation Sprocket

- (void)someMethod
{
    DDLogVerbose(@"Meet George Jetson");
}

@end

 

注意日志级别声明为常数,这意味着DDLog以上声明的日志级别将被认为默认值,编译到你的项目中。(当你的编译器优化打开的时候,那就是你的发布版本)

 

----文章完----

 

最后,推荐一个神器

 

内测宝

 

个人觉得比TestFlight更简单好用,开发者只需要简单把打好的ipa包上传上去,生成二维码,测试人员在手机上扫码二维码,就可以直接安装最新的测试版本了,好用的让人想哭。

目前需要邀请码注册,我这里有几枚邀请码,需要的私信我邮箱,或者自己去申请邀请码。

 


posted @ 2014-04-08 08:47  程序苦行僧  阅读(111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