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次作业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2018SE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2018SE/homework/11437
这个作业的目标 用户体验

所选题目 app分析

优点:1.这款APP的界面非常的简洁明了,操作也非常简单。在加入的课程下面会自动展开最新待完成的任务,作为学生已进入到该界面就会知道有哪几位老师又布置了新的任务需要我们去完成。

2拥有签到,举手,抢答功能,能更好的课堂上老师与学生进行互动,提高教学的方便程度
3..这款APP的登陆界面即简单又比较全面,有收取验证码登陆和密码登陆两种登陆方式,对于像我这种经常忘记密码的人来说,收取验证码登陆真的是不二选择,如果没有这一项登陆方式我可能需要选择忘记密码来进行一系列的更改密码的操作,会让用户感到一丝丝的繁琐和烦躁,用户体验感或者是对软件的第一印象就稍微差一点点啦。
4.这款APP主界面上可以直接进行课堂的签到、举手回答问题,即节省了老师课堂点名的时间,又方便我们学生操作,不需要点进课程里面再进行签到,操作非常的简单。
5.在云班课上老师可以把上课需要用到的课件发送在资源里,方便我们学生再次复习。在云班课上有经验值这一说法,这个经验值会刺激我们学生去积极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和下载老师上传的课件进行复习。
缺点:1网络的不太稳定,降低了用户使用流畅度。
1网络的不太稳定,降低了用户使用流畅度。
2在一些活动中,图片有时候不能加载出来。
3缺少任务中心、教学包、库管理、我的题库等功能。
4不能查看自己以及别的成员的经验值具体情况。

web

一款免费的教学APP。

简洁好看,登录界面有30天自动登录,减少了用户输入账号密码的次数,给予了用户更简单的登录方式。
有手机投屏功能,能进行点击资源、签到和活动的投屏。
登录完成以后页面简单明了,相比APP版本多了任务中心、教学包、库管理、我的题库等功能,可以满足用户更多的需求。
点进课程能够直接观看到资源,活动,成员等。资源能进行在线查看。成员能看到自己的经验值以了解到自己的学习排名等。
点击左上角我的云班课能很快的返回主页查看别的课程。

缺点

随堂检验后,没有题目的答案解析。
因为不能获取具体的位置信息,web端不能进行签到处理。
移动端没有学习报告,手机上不能详细获取相关课程学习情况。
web端有批量上传资源的功能,移动端没有。
web端拥有班课数据导出,移动端没有。
web端拥有活动结果的导出,移动端没有。

总结
自我感觉这次的软件测评还不够全面,应该多使用软件才能发现更多优点和不足点,但我觉得云班课相比其他同类型的软件做的已经很不错了,在web网页端中,新增课程圈,空间,收藏等功能,使得用户无论在使用网页还是APP端,都能进行查看收藏夹等功能,还有最好进入课程后,对于学习资源,最好能够进行批量的下载。同时,web端和APP端的一些功能实现同步但是做出来也没什么只是我个人认为应该发现用户真正需要的,做到功能少而精,这样用户才不会在使用过程中感到困惑,很多功能被闲置。

posted @ 2020-11-03 16:37  覃澳  阅读(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