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4 循环结构 第三小组 学习心得

                  什么是循环结构?

  循环结构是编程中必不可少的一个组成部分。通常可以和分支结构和顺序结构组成各种不同的程序。

它有三种不同的表达方式:

(1)while语句:

 

 

        while(表达式)  

 

 

        循环体语句;

用while可以由表达式中的条件来判断是否进入循环,并且由表达式来觉定循环的结束。

while语句的后面只能跟一条语句。

(2)do-while语句:

        do{循环体语句}  

 

 

        while;

do-while语句与while语句基本相似,不同的是do-while语句会先进行一次循环再判断循

环是否接着进行下去。

(3)for语句:

        for(初始动作;条件;每轮动作)  

 

 

        {循环体语句}

for语句的()中每一个动作都应以分号结尾。它与while和do-while不同的是:它可以在

循环体语句中加上多个句子来组成一个复合语句来使循环更加富有变化,一般来说,给

了固定的循环次数都用for语句。

 

总结:循环语句在编程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学习循环结构的过程中,组员们都收获颇丰,期待更多的进步。

posted on 2022-10-18 21:36  i火  阅读(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