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BI开发 第十二篇:钻取

钻取是指沿着层次结构(维度的层次)查看数据,钻取可以变换分析数据的粒度。钻取分为下钻(Drill-down)和上钻(Drill-up),上钻是沿着数据的维度结构向上聚合数据,在更大的粒度上查看数据的统计信息,而下钻是沿着数据的维度向下,在更小的粒度上查看更详细的数据。举个例子,当前的粒度是月份,按照年份查看数据是上钻,而按照日期来查看数据是下钻,日期的数据是详细的数据,而每天的数据是高度聚合的数据。

 

我的PowerBI开发系列的文章目录:PowerBI开发

一,层次结构

钻取数据,离不开层次结构,最常用的层次结构数据是日期维度,日期维度是自然层次结构,下层的结点只有一个父结点,如下表所示:

在PowerBI的Report视图中创建Date Hierarchy,该层次结构由三个级别组成,从上至下依次是Year,Month和Date:

PowerBI没有内置层次结构切片,设计人员需要从Marketplace中下载自定义的HierarchySlicer,用于显示Date Hierarchy:

二,Chart级别的钻取

在同一个Chart上,通过钻取操作,导航到不同的层次结构上查看数据,

例如,如下数据是某数据仓库中包含的创建于2018年的所有Post的数据,

在Relationship视图中,通过CreatedDateKey和Date维度的DateKey关联起来,在Report视图中,通过Line Chart查看不同Date层次结构上Post数量,Line Chart的属性设置如下图所示:

默认的级别是顶层的Year,在该级别上,Line显示的数据是2018年的所有Post的总数,由于只有2018这一个年份,因此Line Chart只显示一个点。

通过下钻按钮(两个向下的箭头),导航到Month级别查看Post的数据,在该级别上,可以看到2018年的所有月份的Post数量和增长趋势:

 

上钻按钮是一个向上的箭头,可以从Month级别返回到Year级别。上钻和下钻是按照层次结构,逐层钻取的。

三,把钻取关联到其他图表

钻取过滤默认时启用的,钻取会对其他的图表(Visual)进行过滤,这就意味着,当你在一个Visual上进行钻取操作时,其他Visual上的数据也会被过滤。

三,钻透

钻透(Drillthrough)允许你在报表中创建一个Page,该Page(称作钻透Page)提供模型中单个实体的详细信息,然后在其他Page中引用该实体列,通过使用数据点(Data Point)从当前Page导航到钻透Page上,并把过滤上下文传递到钻透Page上。

过滤上下文分为钻透过滤器和Page级别的过滤器上下文,钻透过滤上下文是指拖放到DrillThrough中的字段。当启用 Keep all filters 时,PowerBI把当前Page中所有过滤器的上下文应用到钻透Page上;当禁用Keep all filters时,PowerBI只把钻透过滤器的上下文应用到钻透Page上。Keep all filters的默认设置是Off,不把当前Page级别的过滤器上下文传递到钻透Page。

当设置Keep all filters为On时,导航到钻透Page时,您可以从Drillthrough中查看到传递到钻透Page的所有过滤上下文。

钻透过滤的用法:钻透是通过相同的字段实现的,在设计钻透时,用户需要在钻透Page上设置钻透过滤的字段,源Page上的数据点(Data Point)也包含该字段。

1,类别钻透

设计人员可以在Fields中设置钻透过滤器,在钻透Page上把MonthKey字段设置为钻透字段,用作类别(Used as category)。

选中一个数据点(Data Point),该数据点的轴是MonthKey(用作钻透的字段),右击选中Drillthrough,导航到钻取Page(本例中是Page2),过滤器的上下文会被引用到钻透Page,用户看到的实体的详细信息是被过滤之后的数据。

2,度量钻透

度量钻透(Measure drillthrough)是指把独立或汇总数字列传递到钻透Page中,在把数字列用作类别或汇总时允许钻透。

例如,对PostID进行钻透,设置当对PostID进行聚合时允许钻透。

 

选中一个数据点(Data Point),右击选中Drillthrough,导航到钻取Page,从DRILLTHROUGH列表中查看所有传递到钻透Page的过滤上下文。

 

参考文档:

Power BI Desktop May Feature Summary

Power BI Desktop September Feature Summary

posted @ 2018-06-30 12:11  悦光阴  阅读(166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