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S 延迟验证

验证是一个事件,该事件在Package执行时,第一个被触发,验证能够避免SSIS引擎执行一个有异常的Package或Task。延迟验证(DelayValidation)是把验证操作延迟到Package真正运行(run-time)时开始执行,当禁用延迟验证时,一旦验证操作返回错误(Error)或警告(Warning),Package就不会继续执行下去。在更新海量的数据时,通常需要用到暂存表把远端数据加载到本地,这就需要在Package执行之后,创建暂存表(staging table);在Package执行之后,删除暂存表,当禁用延迟验证时。当禁用延迟验证时,验证操作在Package执行之前,会检测暂存表是否存在,由于暂存表需要在Package执行之后创建,因此,验证事件发出错误消息,Package停止运行,这对这种情况,必须使用延迟验证,在真正引用到暂存表时,延迟暂存表是否存在。

一,延迟验证属性

延迟验证属性作用于Package,Task,容器(Container)和链接管理器(Connection Manager),默认情况下,禁用延迟验证,这就意味着,在Package执行时,首先验证Package,Task,容器和链接管理器引用的对象是否有效,如果有任何对象不存在,那么验证失败,Package停止运行。

在Package开始执行之前,验证Package,能够尽早发现错误,避免浪费系统资源去执行一个必定会失败的Package,合理配置,会带来性能的优化。

二,验证方式

按照验证的执行顺序来看,Package包含两种类型的验证方式:

  • Package Validation:在Package执行时,首先验证Package及其包含的所有组件,是Package级别的验证;
  • 组件验证:组件级别的验证,包含Task , Connection Manager和Container,在组件开始执行之前,验证组件中引用对象的有效性。

验证分为两个阶段(Phrase),首先进行Package级别的验证,而后进行组件级别的验证:

Package级别的验证包含组件级别的验证,如果禁用延迟验证,那么组件级别的验证会执行两次,这在设计Package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这会增加Package的验证时间,还会增加每一次打开Package进行编辑的时间。而启用延迟验证,这会禁用了Package 级别的验证,以至于在Package的设计时(design-time),只执行组件级别的验证,注意,任何情况下,无法禁用组件级别的验证。

通常情况下,对一个完成开发的Package启用延迟验证,是一个好的选择,这会减少Package整体的执行时间,因为跳过了Package级别的验证。

1,禁用延迟验证

禁用Package的延迟验证,需要设置Package的DelayValidation属性值为False,默认情况下,Packag会禁用延迟验证,如下图所示:

那么在Package开始运行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开始执行Package Validation,当Package级别的验证操作完成之后,开始验证Package包含的各个Task等,如果验证发现错误,Package不会被执行,直接报错。

 2,启用延迟验证

启用Package的延迟验证,需要设置Package的DelayValidation属性值为True,如下图所示:

当启用延迟验证时,Package会执行下去,知道运行到特定的组件时,才会执行组件验证,如果组件验证失败,那么抛出错误消息,停止Package的运行。

组件验证发生真正执行组件,如果上流组件新建一个暂存表(staging table),下游组件引用该暂存表,并不会出现异常,这是因为在该组件进行验证时,该暂存表已经存在。

三,延迟验证属性的层次结构

在Package级别上设置DelayValidation属性并不能阻止打开Package时的最初的验证过程,它只是在运行包时延迟Package级别的验证,这就意味着Package将继续运行,但是当打开Package时警报仍然出现。如果想阻止打开Package时的验证,那么必须把Task级别上的DelayValidation属性设置为True。

避免验证链接管理器,有时,是一个非常节省开发时间的选择。有时打开Package的过程会花费很长的时间,这可能是因为它引用了一个远程数据源,而数据源的响应很缓慢,或者链接不上。如果我们正在开发一个包,并且需要经常打开这个包,那么我们可能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来等待SSIS验证一个数据源。在这样的情况下,在任务级设置DelayValidation属性为True可以为我们节省大量的时间。

示例1,验证操作只会验证属性的完整性

设置Package Level的属性DelayValidation=False,Task Level的属性DelayValidation=False

Package的处理流程如下图所示,Package级别的Validation在Create Staging Table的Validation之前开始,在Insert Data的Validation之后结束,从图中能看到Insert Data的验证完成,实际上,验证操作并没有检查出一个非常简单的语法错误,直到Task真正执行时,才发现错误,这说明,验证操作只会验证Task属性的完整性,效果是有限的。

示例2,验证操作会验证引用的对象是否存在

设置Package Level的属性DelayValidation=False,Task Level的属性DelayValidation=False,在Data Flow Task中,OLE DB Source组件从一个当前不存在的表dbo.delay_test中selelct数据:

在执行Package时,SSIS弹出“Package Validation Error”窗体,这就是Package级别上的验证发现的错误:

设置Package Level的属性DelayValidation=False,Task Data Flow Task的属性DelayValidation=True,重新执行,Package成功执行。

示例3,打开package的验证

设置Package Level的属性DelayValidation=True,Task Level的属性DelayValidation=False,在打开Package时,Task Data Flow Task上面是有红色X号的,当设置Task Level的属性DelayValidation=True时,在打开package时,Task Data Flow Task上面的红色X符号消失,这说明,在打开Package时,验证操作已经开始,并且Task 级别的验证属性会覆盖上层的验证。

 

以上三个示例说明,在打开Package,设计Package和运行Package时,SSIS引擎都会对Package进行验证,并且Package的验证操作是优层次结构的,底层的延迟验证会覆盖上层的延迟验性。

 

posted @ 2018-01-18 16:38  悦光阴  阅读(10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