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学习:导入模块和重新导入模块

简单来说,每一个以扩展名py结尾的Python源代码文件都是一个模块(Module),其他文件可以通过导入一个模块的内容。从本质上来说,导入就是载入另一个文件,并能够读取该文件的内容。

默认情况下,第一次导入模块之后,后续的导入将不再工作。这是因为导入是一个开销很大的操作,需要编译成字节码,并且运行代码。

1,导入模块

导入一个module之后,就可以在文件中引用

from package import module

2,重新导入模块

但是,如果对模块进行修改之后,重新运行导入模块的命令,并不会重新导入该模块。

想要重新导入该模块,必须使用importlib模块的reload()函数来实现:

import importlib
importlib.reload(module) 

如果直接运行该命令,可能会收到错误消息:

TypeError: reload() argument must be a module

这是因为你需要把package导入

import package

 

 

 

 

 

 

 

 

参考文档:

 

posted @ 2020-09-17 17:30  悦光阴  阅读(18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