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真快啊,来广联达一年了。今年也过去一半还要多了。

  先一句话总结下吧,今年严格来说,收获并不算大。不高不低,平平淡淡的就那么过去了。没有奋斗逼,也没有躺平摆烂。就是做该做的事,玩该玩的。没有很高兴,也没有很低落。享受这些宁静吧。几乎有一半的时间有在走番茄,也有一半的时间没有走番茄。总体上懈怠了很多。好像懈怠也成了一种常态了。

  比较好的是,22年几乎每天都写工作日志了。每周也都有相应的计划。不好的是,周计划中,好像没有完成过,尤其是运动和学习更甚。这里需要反思,以后要提高自己,就要制定具体的目标,或者制定可行的目标。之前计划每天6点起床,发现确实是不现实,于是改成了6点半。给自己制定一个稍微努力一些就能实现的目标,比给自己制定一个不可能完成的目标去让自己痛苦要好的多。

  每天反思,每天去思考一下,可以让自己变得更加平和。让自己不至于偏的太厉害。可以有爱好,但是不能影响到生活。什么是主,什么是辅要心里有个秤。今年有个特别好的地方,戒掉了一些不好的习惯。虽然不敢保证能完全戒掉吧,但是已经坚持了很久。以后应当继续努力。

  说下工作吧,工作方面,来回调动。来来去去的做了很多,但是能体现价值的却不是很多。应该考虑下,如何让自己完成工作的情况下,做一些有价值的事情呢。如果要有所提升的话,必然要做非常之事。研究一些技术也好,主导一些架构也罢。要做点事情,然后落地一些文档或其他的东西,最后要有所得。不仅为了数据好看,更是为了自己的提升。

  这半年做的好的地方是,自己将所有的功能都按时交付了。对工作也足够热情。不好的是,这半年明显不如去年刚入职的时候热情了,很多事都不在去思考其原因和价值了,只是一个简单的功能实现机器。这不符合我的预期。我一定要有高度的,而高度是必须要有深度作为支撑的。用一个不太恰当的古语形容,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

  学习方面,这半年,刚开始的时候,学习还不错,能占到百分之10到百分之20的比例,最近一个月,明显很扯蛋,啥都没有学。天天净想着玩了,这样不好,非常不好。劳逸结合,必然是两者都有的。不提升自己,又如何去面对未来的机会和挑战呢。该看的书,还是要看。该学的东西还是要学。

  生活方面。对待生活,这半年其实是不合格的。心眼太小,容不下事情。太过于低沉,死气沉沉的,没有一点朝气。这样肯定不是一个好现象。有些事,过去了也就过去了,即使不如意,那也是过去了,不要总是自怨自艾,没有用。改变可以改变的,接收不可以改变的,把自己的日子过好,把握住未来,远比守着一个不可能回去的过去要好的多。自己要学会放过自己。努力终将会有结果,天气不好,总有晴空万里之时。人不可能一直不好的。要相信自己的能力,过好当下,就是对未来最大的负责。

  道理人人会说,不管是谁,都不喜欢一个只有嘴的人。老师的高明之处在于,他能把吹过的牛逼都给实现了。我相信,我自己也可以。即使做不到最好,也要做一个跟着太阳跑的人。最后,拿金一南将军的一句话送给自己,做难事,必有所得!加油,好好活,不要骗自己。

posted on 2022-07-06 19:56  精品唯居  阅读(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