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招聘职位:赴微软软件测试开发工程师(产品: Windows 7)

2008-07-18 22:45  lixiong  阅读(2224)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招聘职位:赴微软软件测试开发工程师(产品: Windows 7)

工作职责:

测试平台的搭建(使用最新的Windows 7搭建活动目录)
开发自动化工具执行,统计已有自动化测试用例
开发自动化工具完成测试准备,包括平台搭建,测试结果分析,数据统计
开发自动化UI测试 (WPF)


招聘条件:

熟悉计算机科学技术,Windows,微软开发平台和技术
Visual Studio和C#
熟悉Windows桌面程序开发
英语熟练
熟悉活动目录为佳
熟悉UI自动化为佳

工作地点:
上海,闵行,东川路


白话:

目前我们在开发和测试Win7下面的活动目录管理工具,用WPF写的。测试方面的三大重要任务:

1. 因为我们的产品是跟在Win7里面的,所以编译,发布流程是跟着Windows的走。换句话说,每次测试新版本都需要重新装刚刚编译出来的Windows 7。其次,活动目录不是一个机器就可以了,要搭建多个服务器节点(DC)。所以如何高效自动地完成测试环境的搭建是很有挑战的
2. 完成WPF程序的自动化测试。简单地说,就是要通过代码去模拟用户的UI操作。比如点鼠标,输入数据,点确定按钮等等。大家排排脑袋想下这个事情的难度。比如给你一个WPF写的计算器,你知道怎么做么?如何写出高效,稳定和全面的UI自动化也是很有挑战的
3. 熟悉活动目录。熟悉活动目录的就知道这个东西有多复杂。当然不熟悉的也没关系,不能指望一个人什么都知道

我们招人的目的就是做好上面三点工作。技术方面的话,能搞定C#和Windows就可以了。搞定的意思是指能搞定技术细节,比如:

1. 自己能写程序实现Show Desktop,以及类似Show Desktop的很多事情。
2. 能够写程序启动和监视多个测试子进程,并且实时在UI上汇报子进程的数据和状态。

对个人发展的好处:
1. 如果能够胜任写WPF自动化测试的话,你会有访问Windows 7源代码权限的。如果你觉得看看源代码对自我提高有帮助,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2. 你的工作机是挂在微软的域下面的。内部邮件讨论组,培训资料等等随便看。如果你的问题很有价值有深度,讨论组里面没有人回答你的话,总会有Don Box,David Solomon,还有Anders Hejlsberg这些人会跳出来回答你的。
3. 再不济,我能帮你解答的一些问题还是会尽力解答的。
4. 现在贴的这个职位不是FTE,是Vendor。所以对英语的要求还好,至少面试不会全英文。


主要的缺点:
1. 上班地点实在偏僻
2. 现在贴的这个职位不是FTE,是Vendor。所以待遇可能会相对FTE低一点(但并不表示没有FTE的职位可供你选择)

如果你觉得自己符合要求,对这个职位也感兴趣,请留言。(或者发到eparg@msn.com),并且注明你的技术blog或者技术文章的地址,另外最好能介绍下你对上面提到的两个技术问题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