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次作业

软件工程第四次作业

博客信息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2020软件工程作业
作业要求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sau/Computer1701-1705/homework/10934
课程目标 1.请详细阅读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请完成500字以上个人心得。2.请对本次教学过程给出意见和建议。
作业目标 课程总结

一、读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心得

在详细阅读了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后,我的内心有了一些感受。
作为一个真正的软件工程师,过硬的技术是必须的,但所有的基础都是要有一定的职业素养,必须遵守职业道德规范。因为现在计算机已经成为各行各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没有一个行业可以离开计算机,所以,在各行各业中从事开发和设计的计算机工作人员的一举一动都可能影响着社会的发展。
软件工程职业规范从8个方面对软件开发者平时的行为做出了规范。我对其的理解为,作为软件开发者,做出好的产品是目标,但在工作中,要考虑作品对公众的影响, 而且在整个工作过程中,要不断的进行判断,即对我们正在做的事情要有一个理性的判断,来判断其是否是对的。再者通过在这节课学习过程中,老师对于我们的合作意识有了侧重的培养,让我们明白了合作的重要性以及对工作效率提高的好处,再结合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我们要对一起工作的同事互相帮助,平等对待同事,同时也不能过分干扰他人的工作。对于个人来说,无论是从个人知识的掌握方面出发还是对于公司和自己的利益出发。都要自己明白,生活要活到老学到老,要在日常生活中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的进步和发展。同时坚持以人为本。不能做违反法律的事情。

二、课程建议

上半学期,由于疫情的影响, 我们只能对这门课程进行了网上学习,第一次网上学习,刚开始难免会有点不适应,各方面都会有点手忙脚乱,经过几个星期的学习后,慢慢跟上了老师的步伐。
建议:网上学习相比于线下有了更多自主学习的机会,不会像平时一样对同学或老师提问那么容易解决,所以遇到什么问题都得自己钻研学习,增强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和对学习的渴望,不过对于作业发布和提交的时间感觉由于自己不用心感到非常模糊,希望自己在这方面多用点心。所以希望线下学习的时候老师也可以想线上学习一样,多布置网上任务。从而增强我们的自主学习能力。

posted @ 2020-07-29 14:22  想想马化腾会怎么做  阅读(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