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9306《网络攻击与防范》第二周学习总结

环境配置与视频学习

1.视频一

安装VMware workstation

根据视频一学习配置环境结果如下:

安装Kali Linux

所遇问题及解决

安装Kali是忘记选择了中文语言,百度后得到解决,具体如下:点击右上角root——System Settings——Region and Language——点击“+”——Chinese——Select——Chinese(simplified),然后重启电脑。

2.视频二

安装VMTools

更新系统

3.视频三-五

了解了Kali Linux渗透流程,和各个工具包分类与实战的联系;Kali Linux下利用互联网、搜索引擎获取信息的工具。

教材作业

1.第一章

《战争游戏》影评
1983年,电影《战争游戏》开黑客影片先河。故事发生在里根总统任期,当时正值冷战高峰。苹果Mac机尚未诞生,电脑还只是科学怪才专属玩具,影片用大众对核战争和未知新科技的恐惧好好地把观众吓了一把。影片主角是名叫大卫·莱特曼的电脑天才,可自由进入学校电脑系统改动考试分数,因此全无学业之忧,整日将时间耗在电子游戏上。一日误撞上了'北美空防系统'(NORAD)的一台超级电脑,大卫用它玩起了'第三次世界大战'的模拟游戏,他不知道的是,这个游戏比他想象的要来得真实:当大卫退出,游戏并没有结束,NORAD的电脑仍然认为苏联人发动了核战争,对两个超级大国的电脑而言,战争游戏并没有结束。 在这部1983年的电影里,电脑还是个这么个傻乎乎的形式,因为这种题材的电影的科技应用一般会有一定的超前性。比如你数年前看到的好莱坞电影中就能看见不少ipad之类的触摸式的电脑科技了,而基本上是我们这几年才用上这些科技。按照这个推理来说,这部1983年的电影中使用到的科技设备都应该是超于当时3-5年的先进科技。可就是这样,才短短的30年不到的时间,在我们现在人的眼里,那简直就是弱爆了!不得不说,我们处于人类最好的时代,科技的迅速发展使得我们每年甚至每个季度都能有很多欣喜。我们“弱爆了”的速度真的是越来越快了!话说回到这部电影本身来说,从创意到想法,绝对是部好电影,绝对值得那俩小时的时间,绝对值得一看。

2.第二章

靶机metasploitable搭建

网络连通性测试

所遇问题及解决

问题:连通不了
解决方法:sudo ifconfig eth0 192.168.145.128 netmask 255.255.255.0

第二周进度

学习视频1-5 教材1-2章 配置网络攻防实验环境

posted on 2017-03-11 22:08  李琬璐  阅读(30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