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型设计工具比较及实践

一,墨刀

(1).简介:墨刀是一款在线原型设计与协同工具,借助墨刀,产品经理、设计师、开发、销售、运营及创业者等用户群体,能够搭建为产品原型,演示项目效果。墨刀同时也是协作平台,项目成员可以协作编辑、审阅,不管是产品想法展示,还是向客户收集产品反馈,向投资人进行Demo展示,或是在团队内部协作沟通、项目管理。

(2).适用平台:浏览器注册使用, Windows、Mac 桌面客户端,同时支持 iOS、Android 端预览;

(3).优点:拥有PC端、手机端、网页版,让你随时随地可以进行产品原型设计,当然了,他的定位是主要用于设计移动APP原型,其控件的拖拉、大小的调整,都会自然去匹配相应的母版大小,非常人性化。再者,墨刀提供了强大的共享创建功能,方便用户的手机上预览原型.

(4).缺点:

墨刀的缺点在于对交互效果、控件组合、操作面板的选择都不如Axure灵活,内置交互效果包括点击、滑动、滚动等,做高保真原型的时候不够用;另外,效果切换因为是采用连线的方式,有时会让用户产生错乱的感觉。

二,Axure

(1).简介:Axure RP是一个专业的快速原型设计工具。

(2).使用领域:Axure的最主要用户是产品经理,其次就是UI/UE,然后是研发。

(3).优点:

  1. Axure有一套非常强大的交互编辑器,可以实现复杂的逻辑的关系处理,使得模拟更加真实。
  2. 可以项目共享,使得同事间可以同步工作,并保留所有工作历史,并可以随时到处历史版本的项目文档。

 

(4).缺点:axure缺点同样也相当明显,Axure的动态面板、中继器等功能都是强大的,但是不容易搞懂。AXURE的素材也是很蛋疼的问题,大部分PM 都会在AXURE原型库、素材库去寻找相应的第三方素材库,进行载入。需要花费相应的时间

三.Mockpuls

(1).简介:是一款简洁快速的原型图设计工具。适合软件团队、个人在软件开发的设计阶段使用。其低保真、无需学习、快速上手、功能够用。并能够很好地表达自己的设计。

(2).产品理念:关注设计,而非工具”。拿来就上手,上手就设计,设计就可以表达创意。从设计上,采取了隐藏、堆叠、组合等方式,把原本复杂的功能,精心安排。上手很容易,但随着你的使用,功能层层递进,你会发现更多适合自己的有用的功能。新手不会迷惑,熟手可以够用。达芬奇说,“至简即至繁”,这一原则易说难做,Mockplus 始终贯彻这一理念。

(3).优点:

1.审阅协作

 

2.创建原型图、邀请、批注图钉,之后就可以协同工作了。所有的讨论、意见、版本,都会保留。

 

3.无缝真机预览可直接实现设计和移动设备之间的通讯,直接预览,不需要任何第三方设备。在设计过程中,设计者拿出手机就可以随时和 Mockplus 对接,将原型传递到移动设备,观察原型在移动设备中的真实状态。

 

(4).缺点:

1.不支持鼠标悬停,手机预览不是很清楚,日历表组件是静态的。

 

2.表格功能还需要完善。

 

 

 

 

四.原型设计:手机相册管理APP

 

 

该设计使用墨刀原型设计工具设计完成。包括主页,登录界面,界面,创建相册页面,相册分类管理页面。
 
一.主页面
进入APP显示的主页面。

 

 

二.登录界面
登录账号的页面。
 

 

 

三.界面
进入APP后的个人页面。

 

 

四.创建相册页面
在个人中心里进行创建相册分类。

 

 

五.相册分类管理页面
对自己的照片进行分类管理。

 

 

 

 

 

墨刀网页链接:https://modao.cc/app/xJ8QTYFFra6aq9ab0CuTVr#screen=sl1umy1utadkltw

 

posted @ 2022-04-11 19:44  医信0202刘祖成  阅读(6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