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WCF 创建 Rest service

REST SERVICE 允许客户端修改url路径,并且web端功过url 请求数据。

他使用http协议进行通讯,想必大家都知道 。

并且我们可以通过设置进行数据类型转换, 支持XML,JSON 格式。

大多情况下我们都采用webservice ,或在MVC下创建REST服务来支持服务端调用。

但WCF当道之时。我们是否想过我们还有一大把的wcf服务想采用REST json格式来进行手机模块接口调用呢?

下面介绍通过WCF创建REST serveic ,你无需改变原有服务处理,只需要添加一些配置即可。

首先我们创建一个WCF服务 

服务创建好了。 解析来我们看一下WCF是如何配置REST SESRVICE的。

WCF Attribute 包含WEBGET 特性。 通过他我们即可实现REST SERVICE,实现方法还与原来一样。

$(document).ready(function () { 
       $('#aaaa').on('click', function () {
           
           $.ajax({
               type: "GET",
               url: "http://localhost:57714/Service1.svc/gdd/" + "123123",
               contentType: "json",
               dataType: "json",
               success: function (data) {
                   alert(data);
               },
               error: function (xhr) {
                   alert(1);
               }
           });
       });
   });
 
 

 

posted @ 2015-01-16 12:51  真有意思  阅读(38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