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h免密码登录机器(使用公钥和秘钥进行加密来实现)

ssh 无密码登录要使用公钥与私钥。linux下可以用用ssh-keygen生成公钥/私钥对,下面我以CentOS为例。

登录的原理:

 

 

 

有机器A(192.168.1.155),B(192.168.1.181)。现想A通过ssh免密码登录到B。
首先以root账户登陆为例。

1.首先我们需要在A机器上生成一对公钥和密钥对,生成的方法如下:

1 [root@A ~]# ssh-keygen -t rsa -P ''

-P表示密码,-P '' 就表示空密码,也可以不用-P参数,这样就要三车回车,用-P就一次回车。
该命令将在/root/.ssh目录下面产生一对密钥id_rsa和id_rsa.pub。

一般采用的ssh的rsa密钥:
id_rsa     私钥
id_rsa.pub 公钥
下述命令产生不同类型的密钥
ssh-keygen -t dsa
ssh-keygen -t rsa
ssh-keygen -t rsa1

在这里我们采用的是rsa来生成这个密钥对

2.把A机下的/root/.ssh/id_rsa.pub 复制到B机的家目录下面,,具体的命令操作步骤如下:

1 ssh-copy-id -i .ssh/id_rsa.pub shangzekai@10.140.112.40
2 Now try logging into the machine, with "ssh 'shangzekai@10.140.112.40'", and check in:
3 
4   .ssh/authorized_keys
5 
6 to make sure we haven't added extra keys that you weren't expecting.

使用如上述的命令,我们可以直接将A机器上的公钥拷贝到目标登录机上面,实际上是复制到了 /root/.ssh/authorized_keys文件里,其实我们也可以直接使用scp来进行拷贝,但要注意的是保证权限能够访问

注意:第一需要输入密码来进行拷贝

3.完成之后,我们免密码登录到目标机上面:

1 [shangzekai@node100v ~]$ ssh 'shangzekai@10.140.112.40'                         
2 Last login: Tue Aug 30 11:42:01 2016 from 10.16.59.100
3 [shangzekai@node442v ~]$ 

这样的话我们就完成了免密码登录的整个过程。

需要注意的是,我们在拷贝和登录的时候,两边的用户都必须是相同的一个人

posted @ 2019-05-06 20:21  技术研究与问题解决  阅读(2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