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官网下安装MongoDB最全版与官网查阅方法(5.0.6)

目录

一、下载安装

1、百度搜索,找到官网,或直接访问:https://www.mongodb.com/

2、寻找下载位置,双击下载。

3、找到本地位置,双击执行,进入欢迎界面,选择next。

4、勾选协议,选择next。

5、选择安装路径,选择next。

6、选择具体安装的参数,选择next。

  • 下图的勾选一定要取消安装,compass客户端可视化界面,如果选中机器性能不佳的情况下,会需要好久好久。

7、选择install

8、等待安装,安装完成。

9、启动运行

(1)点击启动
  • 找到安装的目录,双击mongo.exe

  • 弹出如图,表示安装成功.

  • 测试使用。

(2)命令行启动
  • 找到安装的目录,复制安装的路径

  • Windows +R 输入cmd ,进入命令行模式,cd + 刚刚复制的路径。

  • 执行命令。
## 后边是把数据指向那个目录
mongod --dbpath c:\data\db

  • 再次Windows +R 输入cmd ,进入命令行模式,cd + 刚刚复制的路径,输入mongo进入mongo模式

  • 测试使用。

10、浏览器验证

二、修改配置文件

1、找到如图位置的配置文件,右键以文本格式打开。

2、如果mongo装在c盘那么日志和数据会占用很大的空间,所以,一般会修改data和log的文件路径,这里只做修改演示(测试机只有c盘),其他要按您的实际情况修改。

# Where and how to store data.
storage:
  dbPath: C:\data\db
  journal:
    enabled: true
#  engine:
#  wiredTiger:

# where to write logging data.
systemLog:
  destination: file
  logAppend: true
  path:  C:\data\log\mongod.log

3、关闭mongo,重新启动,日志里看到已经切换了

三、设置为windows服务

1、 Windows +R 输入cmd ,进入命令行模式,cd + monggo所在路径的bin路径

2、输入命令


### -dbpath 后是data的路径  -logpath 后是日志路径
mongod -dbpath "c:\data\db" -logpath "c:\data\log\mongo.log" -install -serviceName "MongoDB"

  • 如果失败,输入sc delete MongoDB,删除服务,重新执行上一步命令。

3、查看服务安装

  • Windows +R 输入services.msc,进入服务,在其中找到MongoDB

  • 如果想要作为开机启动服务,双击此服务,选择如图位置为自动。

4、服务方式启动

  • Windows +R 输入cmd ,进入命令行模式

  • 输入命令启动

net start MongoDB

  • 输入命令关闭

net start MongoDB

四、安装MongoDB Compass

1、访问:https://www.mongodb.com/,选择products,选择Community Edition,点击进入。

2、选择Tools,点击打开,选择MongoDB Compass

3、进入MongoDB Compass下载界面,选择需要版本,这里选用windows版本,和Mongo版本对应,点击下载。

4、进入下载目录,解压文件

5、进入解压后目录下,双击启动,首次windows启动会提示如图,选择任然运行

6、弹出如下欢迎页,选择关闭,选择启动compass

7、选择连接,会自动连接本地。(要保证开启本地mongo)

  • 未开启连接不上显示这样。

posted @ 2022-03-16 19:00  北极的大企鹅  阅读(22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阅读 - 79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