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第二次作业——结对编程

1.小组成员
陈沿锦 1500802112 博客地址
刘祥 1500802110
2.代码链接地址
coding
3.程序功能分析与截图
(1)图形界面

(2)功能分析
该程序主要实现以下几个功能:

  • 程序可以完成加法,减法,乘法,除法运算。
  • 应用程序可以完成真分数的四则运算。
  • 有退格和清屏功能。
  • 程序能接受用户输入答案并判定对错。
  • 可以实现如下类型的表达式:1'15/97/101=?
  • 程序有“倒计时功能”,每个题目必须在20秒内完成,如果完不成进入下一题。
  • 可以统计用户总的练习题目数量,正确的数量,并且在程序重新启动后能保持记录。
    (3)程序运行结果截图

4.结对编程感受
(1)结对编程照片

(2)结对编程心得体会

  • 在这次结对编程中,我们遇到了很多问题,如由于自己编程能力的欠缺,很多知识都需要队友讲解,所以感觉自己严重拖慢了编程的进度,此外在编程过程中有很多时候意见不一致,如图形界面的设计,各自有各自的设计想法,但最终还是通过沟通交流达成意见一致。

  • 经过这次的结对编程,我们更加体会到了结对编程的好处:通过此次编程,我体会到了合作的好处,一份工作两个人做,两双眼睛、两种思想,可以让我们发现更多的问题、找到更好的解决办法、发掘另一种思维方式;在结对编程的过程当中,因为有随时的代码复审和交流,程序各方面的质量取决于一对程序员中各方面水平较高的那一位,这样,程序中的错误就会减少很多,程序的初始质量会高很多,这样就会省下很多以后修改,测试的时间;结对编程的过程也是一个互相督促的过程,每一个人的一举一动都在别人的视线之内,所有的想法都要受到对方的评价。这种督促的压力,使得程序员更认真地工作。

  • 通过此次结对编程我也认识到了自己的很多不足之处:表达能力有待提高,很多时候由于表达能力的欠缺导致不能清楚的表明自己的意思;编程能力的有待提高,有时由于编程水平的差距会严重拖慢变成的进度。

posted @ 2017-05-10 22:41  _陌然浅笑  阅读(1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