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map常用命令总结「建议收藏」

大家好,又见面了,我是你们的朋友全栈君。

1. nmap -sT 192.168.96.4 //TCP连接扫描,不安全,慢

2. nmap -sS 192.168.96.4 //SYN扫描,使用最频繁,安全,快

3. nmap -Pn 192.168.96.4 //目标机禁用ping,绕过ping扫描

4. nmap -sU 192.168.96.4 //UDP扫描,慢,可得到有价值的服务器程序

5. nmap -sI 僵尸ip 目标ip //使用僵尸机对目标机发送数据包

6. nmap -sA 192.168.96.4 //检测哪些端口被屏蔽

7. nmap 192.168.96.4 -p <portnumber> //对指定端口扫描

8. nmap 192.168.96.1/24 //对整个网段的主机进行扫描

9. nmap 192.168.96.4 -oX myscan.xml //对扫描结果另存在myscan.xml

10. nmap -T1~6 192.168.96.4 //设置扫描速度,一般T4足够。

11. nmap -sV 192.168.96.4 //对端口上的服务程序版本进行扫描

12. nmap -O 192.168.96.4 //对目标主机的操作系统进行扫描

13. nmap -sC <scirptfile> 192.168.96.4 //使用脚本进行扫描,耗时长

14. nmap -A 192.168.96.4 //强力扫描,耗时长

15. nmap -6 ipv6地址 //对ipv6地址的主机进行扫描

16. nmap -f 192.168.96.4 //使用小数据包发送,避免被识别出

17. nmap –mtu <size> 192.168.96.4 //发送的包大小,最大传输单元必须是8的整数

18. nmap -D <假ip> 192.168.96.4 //发送参杂着假ip的数据包检测

19. nmap –source-port <portnumber> //针对防火墙只允许的源端口

20. nmap –data-length: <length> 192.168.96.4 //改变发生数据包的默认的长度,避免被识别出来是nmap发送的。

21. nmap -v 192.168.96.4 //显示冗余信息(扫描细节)

22. nmap -sn 192.168.96.4 //对目标进行ping检测,不进行端口扫描(会发送四种报文确定目标是否存活,)

23. nmap -sP 192.168.96.4 //仅仅对目标进行ping检测。

24. nmap -n/-p 192.168.96.4 //-n表示不进行dns解析,-p表示要

25. nmap –system-dns 192.168.96.4 //扫描指定系统的dns服务器

26. nmap –traceroute 192.168.96.4 //追踪每个路由节点。

27. nmap -PE/PP/PM: 使用ICMP echo, timestamp, and netmask 请求包发现主机。

28. nmap -sP 192.168.96.4 //主机存活性扫描,arp直连方式。

29. nmap -iR [number] //对随机生成number个地址进行扫描。

实验操作

  1. TCP扫描选项:
  2. TCP连接扫描(-sT):nmap -sT 192.168.96.4
Nmap常用命令总结「建议收藏」
Nmap常用命令总结「建议收藏」

原理:通过对每个端口进行tcp连接来确定端口是否存在。

优点:精准度较高。

缺点:由于在检测每个端口时都需要进行三次握手,所以速度较慢,同时由于需要建立连接,可能会被目标主机记录下来,所以安全性不高。(注:当系统权限不够时,默认使用的-sT扫描即nmap 目标ip)。

  1. SYN扫描(-sS): nmap -sS 192.168.96.4 //使用频率最高
Nmap常用命令总结「建议收藏」
Nmap常用命令总结「建议收藏」

原理:SYN扫描也称半开连接,发送带有SYN标志位的数据包进行端口检测,如果主机回复SYN/ACK包,表示该端口处于开放状态,若回复RST/ACK包,表示该端口处于关闭状态,如果未响应或发送了ICMP unreachable信息则表明这个端口被屏蔽了。

SYN/ACK————————>开放

RST/ACK————————>关闭

ICMP unreachable————>屏蔽

优点:由于没有进行TCP三次握手连接,所以安全性(隐蔽性)高,扫描速度快,(注在有权限的情况下nmap默认使用的是该选项进行扫描(-sS))。

  1. 对控制位/标志位扫描

补充:

SYN:同步标志位。

ACK:确认数据包,对收到了数据包进行确认。

RST:重置连接的标识位。

FIN:完成标志位,完成并以正常方式关闭连接。

PSH:告诉接收方应当把缓冲区的数据立即推送给应用程序,不需 要等待。

TCP NULL (-sN): 扫描不设置任何控制位

Nmap常用命令总结「建议收藏」

FIN (-sF): 扫描仅设置FIN标志位。

Nmap常用命令总结「建议收藏」

XMAS (-sX): 扫描设置FIN、PSH和URG标识位。

Nmap常用命令总结「建议收藏」

若目标主机回复了RST(重置连接)标志位,表示该端口关闭;

若目标主机无回应,则该端口处于打开|过滤状态。

  1. TCP ACK扫描:(-sA):
Nmap常用命令总结「建议收藏」

检测目标主机哪些端口被防火墙屏蔽,数据包只有一个ACK标识位。

  1. TCP Idle扫描:(-sI ) //大写的i

-sI <zombiehost[:probeport]>: 指定使用idle scan方式来扫描目标主机(前提需要找到合适的zombie host)

若目标系统中有ids(入侵检测系统),则会认为僵尸机为发起扫描的主机,而不是本机。

Nmap常用命令总结「建议收藏」
  1. . UDP扫描选项

UDP扫描仅有一种扫描方式(-sU)

扫描速度慢,扫描结果可靠度低,没TCP高,但UDP端口代表着可能有很大价值的服务程序。

优化性能问题:可用—host-timeout跳过响应过慢的主机;

可在防火墙后面扫描;并发扫描;优先扫描常用端口。

Nmap常用命令总结「建议收藏」

(3). 目标端口选项

1. -p 端口范围:后接指定端口,若扫描1~2024号端口,则用 -p 1-2024

2. -F(快速扫描):仅扫描常用的100个端口。

3. -r(顺序扫描):按照从小到大的顺序进行端口扫描。

(4). 输出选项

1.xml文件(-oX)

例: nmap 192.168.96.4 -oX myscan.xml

//表示扫描目标主机结果保存至myscan.xml文件中

xsltproc myscan.xml -o myscan.html

//将myscan.xml的.xml文件转换成.html文件

2.扫描外部文件(-iL)

例:nmap -iL 文件名

(5). 常用选项

1.扫描速度(-T):有-T1 -T2 -T3 -T4 -T5 -T6 依次速度越快。

默认通常情况下无需选择扫描速度选项,除非想进行更隐匿或更快速的扫描,越快越容易被防火墙过滤或屏蔽,网络良好情况下T4足够。

2.识别端口服务程序版本信息(-sV): nmap -sV 192.168.96.4

Nmap常用命令总结「建议收藏」

3.识别操作系统(-O)大写的字母O:nmap -O 192.168.96.4

Nmap常用命令总结「建议收藏」

4.禁用主机检测(-Pn),目标主机屏蔽了ping请求可用

Nmap常用命令总结「建议收藏」
  1. 强力检测(-A),将会扫描检测服务版本(-sV)、操作系统(-O)、脚本扫描(-sC)、Traceroute(–traceroute),该扫描耗时较长
Nmap常用命令总结「建议收藏」

可以看出扫描结果还是比较详细的,但是耗时近3分钟,还是比较费时间的。

7. 扫描IPv6主机(-6):

nmap -6 ipv6地址

8. 使用脚本扫描(-sC),比较耗时。

可–script <filename> 指定文件脚本

Nmap -sC 192.168.96.4 (默认类NSE脚本)

Nmap常用命令总结「建议收藏」

9. 规避检测的选项

-f (使用小数据包):避免对方识别出我们探测的数据包,使用8字 节或者更小的数据包。

— mtu (调整包的大小),最大传输单元必须的8的整倍数。

-D (诱饵),指定假的IP,使用后在发送数据包时会参杂着假的 地址,可使用RND:number,number为生成随机假IP的数量,注:使用过多会导致网络拥堵。

Nmap常用命令总结「建议收藏」

–source-port <portnumber>或者-g(模拟源端口):针对防火墙只允许某些源端口的入站流量。

–data-length:改变发送数据包的默认数据长度,避免被识别出来是nmap的扫描数据。

  • 若有错误或不妥之处劳烦大伙们指出,虚心求教,收到后及时改正!!
posted @ 2023-08-23 18:15  流亡青年  阅读(188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