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考试小记

  上来先看到第一题发现好像是一道计算几何,题目很简洁,然而看起来并没有那么好做,第二题题面很长,长得像一个大模拟,实际上好像很支持部分分。但是最简单的暴力貌似分不是很高啊。第三题看起来好像很奇怪啊,30分的部分分虽然少了点,但好像很好拿。

  决策了一下先去做了第三题,手解方程会了20分,然后大力猜结论,拿到了10分的Ai=A0,剩下的好像没有部分分了?不过看着列出来的方程好像充满了规律的样子,然后就开始各种手推发现了好多很好玩的结论和规律,但是并不能想到基于这些规律的解法。此时已经耗了两个小时了。于是开始转写第一题,还好没有忘却凸包板子,打完了30分的部分分后莫名其妙把这道题推到了一个类似网络流的模型上来,然后就不知道怎么搞了。于是先去做第二题,想着一会再来做。第二题为了简化复杂度,拿set优化了一下暴力,打完之后发现旁边的koala已经开始交题,发现貌似这次考试时间是4个小时?然后剩下的计划就泡汤了,匆匆检查了一下就交上去了。

  估分:30+10+30,实际33+30+0。第一题貌似点比一开始说好的多了一点,第二题做好最坏准备的set多得了20分,第三题成功的写挂了3个暴力,由于没法对拍,而且手造数据很难造出有效数据,并没有对拍,然后考试2个小时的题只得了0分QAQ。

posted @ 2018-03-24 20:01  Hzoi_joker  阅读(1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