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象在JavaScript 中被称为引用类型的值,而且有一些内置的引用类型可以用来创建特定的对象,现简要总结如下:
 引用类型与传统面向对象程序设计中的类相似,但实现不同;
 Object 是一个基础类型,其他所有类型都从Object 继承了基本的行为;
 Array 类型是一组值的有序列表,同时还提供了操作和转换这些值的功能;
 Date 类型提供了有关日期和时间的信息,包括当前日期和时间以及相关的计算功能;
 RegExp 类型是ECMAScript 支持正则表达式的一个接口,提供了最基本的和一些高级的正则表达式功能。


函数实际上是Function 类型的实例,因此函数也是对象;而这一点正是JavaScript 最有特色的地方。由于函数是对象,所以函数也拥有方法,可以用来增强其行为。
因为有了基本包装类型,所以JavaScript 中的基本类型值可以被当作对象来访问。三种基本包装类型分别是:Boolean、Number 和String。以下是它们共同的特征:
 每个包装类型都映射到同名的基本类型;
 在读取模式下访问基本类型值时,就会创建对应的基本包装类型的一个对象,从而方便了数据操作;
 操作基本类型值的语句一经执行完毕,就会立即销毁新创建的包装对象。
在所有代码执行之前,作用域中就已经存在两个内置对象:Global 和Math。在大多数ECMAScript实现中都不能直接访问Global 对象;不过,Web 浏览器实现了承担该角色的window 对象。全局变量和函数都是Global 对象的属性。Math 对象提供了很多属性和方法,用于辅助完成复杂的数学计算任务。

posted on 2016-07-29 17:28  liuruyi007  阅读(20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