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Building MFC application with /MD[d] (CRT dll version)requires MFC shared dll version~~~~

2011-05-05 10:10  sensensen  阅读(23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昨天编译文件时出现了Building MFC application with /MD[d] (CRT dll version)requires MFC shared dll version~~~~的错误。

在网上很容易找到了解决的方案,公布如下:

对着你的项目点击右键,依次选择:属性、配置属性、常规,然后右边有个“项目默认值”,下面有个MFC的使用,选择“在共享 DLL 中使用 MFC”,就OK了~~~

确实如此,可是知其然却不知其所以然,于是我把MFC的DLL相关内容学习了一下,小结如下:

     使用VS2008,在项目属性中有一项MFC的使用,有三种设置:

   1.使用标准Windows库

   2.在共享DLL中使用MFC

   3.在静态库中使用MFC

   第一种顾名思义。第二种指的是打包时一些MFC的DLL的内容没有被包含在EXE文件中,所以EXE文件较小,但是运行时要求系统中要有相关的DLL文件。第三种是将DLL中的相关代码写进EXE文件中,文件较大,但是可以在没有相关DLL的机器上运行。

   同时,如果程序本来是第二种方式,发给同事,在同事机器上运行时,可能会出现错误:

   “无法启动程序……,由于应用程序配置不正确,未能启动此应用程序。”

   我觉得,在开发阶段的程序都选第3种比较好吧,不用管。

看了上面说的,我就准备改成静态库中使用MFC,经过我修改以后发现有一点问题:general error c101008a: Failed to save the updated manifest to the file "...解决方案也列如下:

不能保存更新的文件,就是以前残留的文件没有删除,即:要删除Debug文件夹(这个问题以前已经讨论过了,有些错误必须这样做)

解决方法:2种方法:

第1种方法.手动删除Debug,注:在VS2008有2个Debug,2个都要删

第2种方法:自动删除:在VC++6.0编译器下,build--->Clean,而在VS2008下,build--->clean solution

下面是摘自网上的一些,讨论的结果

关于 mt.exe : general error c101008a: Failed to save the updated manifest to the file
2009-10-09 23:15

    这个问题经常出现!其实并不是你的真正出现了什么问题,只是你的编译链接的时候编译器自身的问题而已!也许是VS2005 ,VS2008 的BUG吧,解决的方法:点class view中的工程,选右鍵,再点clean就可以了; 或者是 build->clean solution也可以,就是如此的简单.

转自http://wuliang20080412.blog.163.com/blog/#m=0 觉得他写的MFC等DLL等等都挺好的~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