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fana中多租户设置

   Grafana中通过设置不同的组织,以及将用户分配到不同组织,来做到多租户,类似门户的概念。

   Grafana默认是不允许非管理员用户创建新的组织的,这个可以通过修改配置文件以允许非管理员用户创建组织:

    

    下面演示下怎么新建组织,以及将组织和用户进行关联:

    

    点击上图中的“New organization”,我们可以看到“多组织常用于多租户部署”,如下所示

    

    输入组织名,点击“Create”,创建完组织后,可以为组织选择不同的用户:

   

    

            

   除此之外,也可以在全局用户界面,为用户添加不同的组织:

    

    

    经过上面的操作,就将组织和用户进行了划分,然后在每个组织内新建数据源、DashBoard,这样,不同的用户属于不同的组织,不同的组织拥有独立的数据源以及DashBoard,就实现了多租户功能。

    由于数据源、 DashBoard是和组织关联的,因此没法做到一个组织内不同的用户,看到不同的DashBoard,不过Grafana新建组织,已经可以满足大部分需求了,比如有多个数据中心时,只要建立不同的数据中心组织,配上相应的数据源,就可以使用一套Grafana来展现了。

    Grafana后续还会支持文件夹划分及权限控制:

    

     持续关注该功能的实现。

 

posted @ 2017-04-05 22:49  静若清池  阅读(1248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