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第一次作业

第一个视频 指针与字符串

笔记:

 

存在的问题:

1.变量,和数组在堆栈stack中分配内存的形式为什么存在不同,变量自上往下,数组自下往上。

解决过程:在网上寻找过,并未找的答案。

 

 

 

 

 

 

 

 

 

 

 

第二个视频 指针

笔记:

 

 

 

 

 

 

 

 

 

存在问题:

1.int*  p与int  *p有什么区别

解决方法:通过观看视频,得知这两种形式并没有区别,都是定义一个整型指针

2.定义指针后p和*p有什么区别

解决:p作为指针变量,内部存放的是所指向变量的地址的值

*p指的是指向的地址中所对应变量的值。

 

 

 

第三个视频 指针的应用场景

 

 

存在问题:

指针的使用问题:为什么定义了指针变量,还没有指向任何变量的,就开始使用指针,就会存在错误。

解决方法:观看老师的视频

答案:在定义指针之后,在未对指针进行赋值的情况下,指针中含有一个未知的地址,如果直接对其赋值,那么会将赋的值写入那个未知的地址当中,这种情况下,会出现报错,即使未出现报错,这种方法也是错误的。正确的方法是,在定义指针之后,要将指针指向某个变量后,在对其进行操作。

 

 

 

 

 

 

 

 

 

pta作业

1.选择题,是视频中的知识,可从视频中找到答案,并进行求解。

2.函数题

第一题:计算两数的和与差

本题是调用函数,并且主函数已经给出,只需写出被调用函数即可。

被调用函数使用了指针,解决了被调函数只能返回一个值的问题,并且成功的返回了两个值。

第二题:利用指针找最大值

这题与视频中的一题相类似,只要判断大小进行赋值就可以了,并且依然用了指针。

第三题:求一组数中的最大值、最小值和平均值

这一题是视频中介绍的指针应用环境中的2b,有两种返回情况,存在返回值,这里定义的函数是float所以要特别注意返回值的类型。

 

本次学习并非完美,还有许多漏洞,视频中的知识点还需进一步消化,才能进一步掌握。

 

posted @ 2020-03-03 18:19  长歌暖浮生  阅读(226)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