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工实践个人总结

一、基本情况

1.1 请回望第一次作业,你对于软件工程课程的想象

对比开篇博客你对课程目标和期待,“希望通过实践锻炼,增强计算机专业的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对比目前的所学所练所得,在哪些方面达到了你的期待和目标,哪些方面还存在哪些不足,为什么?
自我感觉在计算机编程能力和设计实践能力上差不多达到我学期初所期待的目标,但是因为第一次参与游戏设计和软件开发,所以在编程效率方面还有较大不足。

1.2 总结这门课程的实践总结和给你带来的提升:

在软工实践课程当中我编写了__843___行代码。

软工实践的各次作业分别花费的时间:

作业 花费时间
2 个人编程作业 18h
3 结对编程作业 44h
4 团队介绍与选题报告 8h
5 团队需求分析报告 3.5h
6 团队项目之现场编程 3h
7-13 Alpha冲刺(含总结) 13h
14-19 Beta冲刺(含总结) 8.5h
20-22 每周小结 1h

讲述令你印象最深刻一次作业?为什么这次作业令你影响深刻?
结对编程。因为这是我第一次花费较大精力设计的第一个简单的小游戏,在此之前我对GUI设计和游戏开发没有任何基础,特别是GUI设计我是通过百度一步步学习才大致掌握的,因此我对这次作业印象深刻。

在软件工程课程上花费的时间:

累计时间 实际周均时间 预计周均时间
99h 6.3h 5h
介绍学习到的新技术或生产力工具以及它们给你带来了哪方面的作用?

写博客:本次课程让我第一次接触到有关博客的撰写,有利于我将来发表各种学业文章。

论文查重:这次个人编程作业让我学会如何实现论文查重算法,让我在编程方面又学习到新的知识。

用python或Java实现GUI设计:对我将来的游戏设计和软件开发给予诸多帮助。

Axure RP9的使用:让我能快速、高效的创建应用软件或对Web和APP界面设计。

github的使用:这次团队作业让我学会使用Github,有助于我将来进行项目或代码的管理。

二、总结与收获

软件工程课程让我学会如何进行游戏设计和软件开发,学会如何使用与软件开发相关的一系列工具以及让我重新回顾ps,ae以及pr的使用方法。此外,本次课程也让我熟悉了团队项目的开发流程,有助于将来进行其他软件开发时能够更快的掌握相关流程和熟悉相关操作。同时作为第一次设计游戏和软件,这次编程让我感受到软件开发的乐趣,也给我将来进行其他软件开发带来自信。

三、这学期下来,你最感谢的人是谁?有什么话想要对TA说呢?

这学期以来我最想感谢的是罗彤,他在结对编程作业和团队作业上都给予我较大的鼓励和帮助,在我编程过程中遇到bug或难题时为我指点迷津,在我团队作业logo设计时为我提供思路和想法。我想对他说乐于助人的人运气总不会差。

posted @ 2021-01-03 16:20  lwn_user  阅读(8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levels of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