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avel 可用验证规则


accepted

验证的字段必须为 yeson1、或 true。这在确认服务条款是否同意时相当有用。

active_url

相当于使用了 PHP 函数 dns_get_record,验证的字段必须具有有效的 AAAAA 记录。

after:date

验证的字段必须是给定日期后的值。这个日期将会通过 PHP 函数 strtotime 来验证。
'start_date' => 'required|date|after:tomorrow'
你也可以指定其它的字段来比较日期:
'finish_date' => 'required|date|after:start_date'

after_or_equal:date

验证的字段必须等于给定日期之后的值。更多信息请参见 after 规则。

alpha

验证的字段必须完全是字母的字符。

alpha_dash

验证的字段可能具有字母数字、破折号-以及下划线_

alpha_num

验证的字段必须完全是字母、数字。

array

验证的字段必须是一个 PHP 数组。

before:date

验证的字段必须是给定日期之前的值。这个日期将会通过 PHP 函数 strtotime 来验证。

before_or_equal:date

验证的字段必须是给定日期之前或之前的值。这个日期将会使用 PHP 函数 strtotime 来验证。

between:min,max

验证的字段的大小必须在给定的 minmax 之间。字符串、数字、数组或是文件大小的计算方式都用 size 方法进行评估。

boolean

验证的字段必须能够被转换为布尔值。可接受的参数为 truefalse10"1" 以及 "0"

confirmed

验证的字段必须和 foo_confirmation 的字段值一致。例如,如果要验证的字段是 password,输入中必须存在匹配的 password_confirmation 字段。

date

验证的字段值必须是通过 PHP 函数 strtotime 校验的有效日期。

date_equals:date

验证的字段必须等于给定的日期。该日期会被传递到 PHP 函数 strtotime

date_format:format

验证的字段必须与给定的格式相匹配。你应该只使用 datedate_format 其中一个用于验证,而不应该同时使用两者。

different:field

验证的字段值必须与字段 field 的值不同。

digits:value

验证的字段必须是数字,并且必须具有确切的值。

digits_between:min,max

验证的字段的长度必须在给定的 minmax 之间。

dimensions

验证的文件必须是图片并且图片比例必须符合规则:

'avatar' => 'dimensions:min_width=100,min_height=200'
可用的规则为: min_widthmax_widthmin_heightmax_heightwidthheightratio

比例应该使用宽度除以高度的方式来约束。这样可以通过 3/2 这样的语句或像 1.5 这样的浮点的约束:

'avatar' => 'dimensions:ratio=3/2'
由于此规则需要多个参数,因此你可以 Rule::dimensions 方法来构造可读性高的规则:

Validator::make($data, [
    'avatar' => [
        'required',
        Rule::dimensions()->maxWidth(1000)->maxHeight(500)->ratio(3 / 2),
    ],
]);```

### distinct
验证数组时,指定的字段不能有任何重复值。

```'foo.*.id' => 'distinct'```

### email
验证的字段必须符合 `e-mail` 地址格式。


### exists:table,column
验证的字段必须存在于给定的数据库表中。

Exists 规则的基本使用方法
```'state' => 'exists:states' ```
指定自定义字段名称
```'state' => 'exists:states,abbreviation'```
如果你需要指定 `exists` 方法用来查询的数据库。你可以通过使用`点`语法将数据库的名称添加到数据表前面来实现这个目的:

```'email' => 'exists:connection.staff,email'```
如果要自定义验证规则执行的查询,可以使用 `Rule` 类来定义规则。在这个例子中,我们使用数组指定验证规则,而不是使用 `|` 字符来分隔它们:

```use Illuminate\Validation\Rule;
Validator::make($data, [
    'email' => [
        'required',
        Rule::exists('staff')->where(function ($query) {
            $query->where('account_id', 1);
        }),
    ],
]);```

### file
验证的字段必须是成功上传的文件。


### filled
验证的字段在存在时不能为空。


### image
验证的文件必须是一个图像 `jpeg`、`png`、`bmp`、`gif`、或 `svg` 。


### in:foo,bar,...
验证的字段必须包含在给定的值列表中。因为这个规则通常需要你 `implode` 一个数组,`Rule::in` 方法可以用来构造规则:

```use Illuminate\Validation\Rule;
Validator::make($data, [
    'zones' => [
        'required',
        Rule::in(['first-zone', 'second-zone']),
    ],
]);```

### in_array:anotherfield
验证的字段必须存在于另一个字段 `anotherfield` 的值中。


### integer
验证的字段必须是整数。


### ip
验证的字段必须是 `IP` 地址。

### ipv4
验证的字段必须是 `IPv4` 地址。

### ipv6
验证的字段必须是 `IPv6` 地址。


### json
验证的字段必须是有效的 `JSON` 字符串。


### max:value
验证中的字段必须小于或等于 `value`。字符串、数字、数组或是文件大小的计算方式都用 `size` 方法进行评估。


### mimetypes:text/plain,...
验证的文件必须与给定 `MIME` 类型之一匹配:

```'video' => 'mimetypes:video/avi,video/mpeg,video/quicktime'```
要确定上传文件的 `MIME` 类型,会读取文件的内容来判断 `MIME` 类型,这可能与客户端提供的 `MIME` 类型不同。


### mimes:foo,bar,...
验证的文件必须具有与列出的其中一个扩展名相对应的 `MIME` 类型。

MIME 规则基本用法
```'photo' => 'mimes:jpeg,bmp,png'```
即使你可能只需要验证指定扩展名,但此规则实际上会验证文件的 `MIME` 类型,其通过读取文件的内容以猜测它的 `MIME` 类型。

这个过程看起来只需要你指定扩展名,但实际上该规则是通过读取文件的内容并判断其 `MIME` 的类型来验证的。

可以在以下链接中找到完整的 `MIME` 类型列表及其相应的扩展名:

https://svn.apache.org/repos/asf/httpd/httpd/trunk/docs/conf/mime.types


### min:value
验证中的字段必须具有最小值。字符串、数字、数组或是文件大小的计算方式都用 `size` 方法进行评估。


### nullable
验证的字段可以为 `null`。这在验证基本数据类型时特别有用,例如可以包含空值的字符串和整数。


### not_in:foo,bar,...
验证的字段不能包含在给定的值列表中。`Rule::notIn` 方法可以用来构建规则:

```use Illuminate\Validation\Rule;
Validator::make($data, [
    'toppings' => [
        'required',
        Rule::notIn(['sprinkles', 'cherries']),
    ],
]);```

### numeric
验证的字段必须是数字。


### present
验证的字段必须存在于输入数据中,但可以为空。


### regex:pattern
验证的字段必须与给定的正则表达式匹配。

注意: 当使用 `regex` 规则时,你必须使用数组,而不是使用 `|` 分隔符,特别是如果正则表达式包含 `|` 字符。


### required
验证的字段必须存在于输入数据中,而不是空。如果满足以下条件之一,则字段被视为`空`:

该值为 `null`.
该值为空字符串。
该值为空数组或空的 可数 对象。
该值为没有路径的上传文件。

### required_if:anotherfield,value,...
如果指定的其它字段 `anotherfield` 等于任何一个 `value` 时,被验证的字段必须存在且不为空。


### required_unless:anotherfield,value,...
如果指定的其它字段 `anotherfield` 等于任何一个 `value` 时,被验证的字段不必存在。


### required_with:foo,bar,...
只要在指定的其他字段中有任意一个字段存在时,被验证的字段就必须存在并且不能为空。


### required_with_all:foo,bar,...
只有当所有的其他指定字段全部存在时,被验证的字段才必须存在并且不能为空。


### required_without:foo,bar,...
只要在其他指定的字段中有任意一个字段不存在,被验证的字段就必须存在且不为空。


### required_without_all:foo,bar,...
只有当所有的其他指定的字段都不存在时,被验证的字段才必须存在且不为空。


### same:field
给定字段必须与验证的字段匹配。


### size:value
验证的字段必须具有与给定值匹配的大小。对于字符串来说,`value` 对应于字符数。对于数字来说,`value` 对应于给定的整数值。对于数组来说, `size` 对应的是数组的 `count` 值。对文件来说,`size` 对应的是文件大小(单位 `kb` )。


### string
验证的字段必须是字符串。如果要允许该字段的值为 `null` ,就将 `nullable` 规则附加到该字段中。


### timezone
验证的字段必须是有效的时区标识符,会根据 `PHP` 函数 `timezone_identifiers_list` 来判断。


### unique:table,column,except,idColumn
验证的字段在给定的数据库表中必须是唯一的。如果没有指定 `column`,将会使用字段本身的名称。

指定自定义字段名称:

```'email' => 'unique:users,email_address'```
自定义数据库连接

有时,你可能需要为验证程序创建的数据库查询设置自定义连接。上面的例子中,将 `unique:users` 设置为验证规则,等于使用默认数据库连接来查询数据库。如果要对其进行修改,请使用`点`语法指定连接和表名:

```'email' => 'unique:connection.users,email_address'```


强迫 `Unique` 规则忽略指定 `I`D:

如果你想在进行字段唯一性验证时忽略指定 `ID` 。例如,在`更新个人资料`页面会包含用户名、邮箱和地点。这时你会想要验证更新的 `E-mail` 值是否唯一。如果用户仅更改了用户名字段而没有改 `E-mail` 字段,就不需要抛出验证错误,因为此用户已经是这个 `E-mail` 的拥有者了。

使用 `Rule` 类定义规则来指示验证器忽略用户的 `ID`。 这个例子中通过数组来指定验证规则,而不是使用 `|` 字符来分隔:

```use Illuminate\Validation\Rule;
Validator::make($data, [
    'email' => [
        'required',
        Rule::unique('users')->ignore($user->id),
    ],
]);```
如果你的数据表使用的主键名称不是 `id`,那就在调用 `ignore` 方法时指定字段的名称:

```'email' => Rule::unique('users')->ignore($user->id, 'user_id')```
增加额外的 `Where` 语句:

你也可以通过 `where` 方法指定额外的查询条件。例如,我们添加 `account_id` 为 `1` 的约束:

```'email' => Rule::unique('users')->where(function ($query) {
    $query->where('account_id', 1);
})```

### url
验证的字段必须是有效的 `URL`。
posted @ 2018-04-24 14:12  littleBit  阅读(328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