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4 custom depth 自定义深度

用途1:

  半透明材质中实现遮挡Mesh自己其他部分的效果。

  不遮挡效果如下:

    

  遮挡后效果如下:

    

  实现方法:

    

 

 

  深度信息是越远值越大,使用两个Mesh,一个正常渲染,另一个渲染到custom depth buffer 即勾选Render Custom Depth Buffer,注意这个用来渲染到custom depth buffer的mesh不能使用Translucent的材质,因为透明物体不会写入深度缓冲。当custom depth buffer跟每个像素对应的深度信息比较时,pixeldepth大于customdepth时,也就是本来绘制的深度比customdepth的远,就让透明度乘0,完全透明,否则保持不变。减去一个很小的值,防止过多的部分被裁剪。

 

posted @ 2017-05-03 15:39  Litmin  阅读(43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