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dova插件:InAppBrowser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一、应用场景

  我们在做cordova app开发的时候,可能会经常遇到这种需求。比如在你的app中,你想打开一个URL,但是又不想跳转到系统的浏览器去打开,而是希望直接在app中打开,这个时候就要用到这个插件了。 它会直接在我们的app中生成一个浏览器对象并打开你的网页。

 

  二、添加插件

  1. 如果你的项目是cordova原生项目,也就是说包含CordovaLib,可以通过命令去安装插件的,那你可以直接进入项目下面,运行: 

  cordova plugin add cordova-plugin-inappbrowser

  这样inappbrowser插件就添加到我们的项目中了。

 

  2.如果你的项目是改动后的cordova项目,估计大部分公司的cordova项目是改动后的。不可以直接用命令安装, 这个时候就要去手动添加这个插件了。

  手动添加当然也很简单,但是你需要先获得这个插件,你可以通过命令去建一个cordova原生项目(参考我的另一篇文章:Cordova入门系列(一)创建项目)。创建好这个项目我们就可以用命令添加inappbrowser插件了。参考上面步骤1。这样的话我们就获取到了这个插件。

  接着我们要将这个插件手动添加到我们的公司或自己的项目下面。我们有5处地方需要改:

  1). 打开我们创建的原生cordova项目(并且安装了inappbrowser插件)。将src下面的org.apache.cordova.inappbrowser复制到我们自己的项目的src下面。

  2). 将assets/www/plugins/cordova-plugin-inappbrowser,复制到我们自己项目下的assets/www/plugins/下面。

  3). 修改assets/www/cordova_plugins.js,添加对应的inappbrowser的信息。

  4). 修改res/xml/config.xml,添加对应的inappbrowser的<feature />信息。(3.4步可以参考你创建的那个原生cordova项目下面这两个文件都是什么信息。)

  5). 将res下面的资源图片,复制到我们自己的项目下面。

  最近做我们公司的项目,使用这个插件的时候,添加进去后(手动添加的,并不是通过命令添加的),效果没实现,InAppBrowser点击后会自动闪退。发现是由于资源图片没添加导致的。添加drawable/drawable-hdpi/.....下的图片(3个,next, previous, remove)到对应的文件夹即可。

 

  三、使用这个插件

  使用方法很简单,只需要在我们的js中通过window.open()或者cordova.inappbrowser.open()即可。

  cordova.InAppBrowser.open(URL,target,options)
  window.open(URL,target,options)

  1. URL参数为浏览器跳转的地址;

 

  2. target的参数有三种:

     _self:如果URL地址在WhiteList中,则用Cordova的WhiteList将其打开;

     _blank:直接在App中将其地址打开;

     _system:则是用手机默认浏览器将新页面打开;

 

  3. options参数包含以下信息:

     location:设置为yes或no来打开或关闭插件的locationbar;

     hidden:设置为yes则加载出页面但不显示;设置为no则正常加载页面;

 

    Android独有属性:

    zoom:设置为yes则显示缩放浏览器页面的按钮,设置为no则不显示缩放按钮;

    hardwareback:设置为yes则调用Android返回键回到前一界面,设置为no则返回键为退出浏览器页面;

 

    iOS独有属性:

    closebuttoncaption:设置yes则显示Done按钮,设置为no则隐藏Done按钮,点击Done按钮关闭浏览器页面;

    toolbar:设置为yes则显示toolbar;no则隐藏toolbar(toolabar相当于Android的返回键功能);

    keyboardDisplayRequiresUserAction:设置为yes或者no来控制打开键盘时是否通过JavaScript调用focus()接收焦点,默认为yes;

    toolbarposition:设置为top或者bottom,使工具栏显示在窗口的顶部或底部;

 

  四、举个栗子

  举个简单的例子,假如在你的页面上有一个button,点击它会调用inappbrowser 

<button onclick="cordova.InAppBrowser.open('http://www.baidu.com', '_blank', 'location=yes')"> Test InAppBrowser </button>

 

 

 

posted @ 2016-12-08 11:05  我的老婆是校花  阅读(42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