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博客作业

一、自我介绍
学号:031802119;
我是林佳志;
我的爱好是跑步、打篮球;
我喜欢玫瑰园二楼的麻辣烫;
目前喜欢的歌:《Rise》;
任何杀不死我的,终将使我更强大!

二、思考
(1)回想一下你初入大学时对计算机专业的畅想
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的决定的?
选择计算机主要有两个原因:在进入大学之前对电脑比较感兴趣,喜欢电子竞技;计算机专业一直比较热门,在就业前景上倍受推荐。

你认为过去两年中接触到的课程是否符合你对计算机专业的期待,为什么?
我觉得过去两年接触到的课程并不是很符合我对计算机专业的期待,因为这些课程的趣味性都不高,而且并没有让我成为对计算机无所不知的高手

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我觉得计算机是我比较喜欢的领域,能把自己的想法通过算法、编程转化成有实际意义的成果,但并不是我擅长的领域。

将来你会选择从事计算机相关的工作吗?是的话给出你想去的城市、公司和岗位,否的话给出原因
如果可以我会选择从事计算机相关的工作,相比上海这样竞争压力大的大城市,我更想待在龙海这种离我家乡更近的地方,我想去与电子竞技相关的公司,岗位还没有考虑过,不同的岗位可以锻炼不同的能力。

(2)即将大三的你,对照前人们走过的路和描述未来发展,现在的你
自我感觉你已经具备的专业知识、技能、能力有哪些?
学习过C语言和C++,但是并不能熟练地使用,距离专业的水平还有很大的差距,希望能在这学期Java的学习中提升水平

离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专业本科毕业生,在专业知识、技能、能力上还差距哪些?
我觉得我在写代码编程的能力上还远远不够,英语水平不够,英语六级还未合格,对于计算机理论知识的学习还需要加强。

(3)大三是一个人生选择的十字路口,考研、工作、考公、出国,不同的选择在大三就有不同的努力方向。而无论考研还是工作的每条路径,也有许多不同的分支。

对照以上你阅读的前人们的经历,你的选择是什么?
我的选择是尽自己最大努力完成大三的课程,在大四的时候准备考研。

在这种选择下,你认为你相比其他同学来说有何优势,有何劣势?
我的优势是我的心态良好,我的劣势是我对知识的学习经常是浅尝辄止,注意力不够集中,无法深入学习。

针对你的选择,你给自己的大三设定的规划安排是什么?
努力学好自己选的每一门课,拿到尽可能多的学分;腾出时间来学习英语,争取早日通过六级考试。

4)如何看待国有品牌的自主创新?如何看待自研型创新与整合优秀供应链创新这两种方式。
我认为国有品牌的自主创新能力十分重要,中国从世界制造中心向世界创造中心的转变,是我们国家的必经之路,,无论是自研型创新还是整合优秀供应链创新的方式,只有当我们形成了自己的产业优势,才不会被人把住命脉,形成垄断。
自研型创新与整合优秀供应链创新这两种方式对于我们进行创新都很具有借鉴意义,我们既应该注重自己进行研发新技术、创造新产品,进行技术上的突破,也应该关注供应链的整合,关注客户需求,将供应链与互联网技术紧密结合,使我们企业的创新更进一步。

三、未来的期望
(5)你愿意为了一个你感兴趣的、或得到实战锻炼的项目熬夜吗?你想脱离小菜鸟的level吗?如何评价上上上、上上、上一届同学说的“真正和我的队友们一起见识了凌晨四点的福大。一起熬夜,一起吐槽,一起说说笑笑,一起打代码。一切一切的都是“美好”的回忆。”
如果是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又能得到锻炼,当然是值得熬夜去完成的。我十分渴望脱离小菜鸟的level,早日加入大佬们的行列。我觉得与队友们一起熬夜打代码,见证凌晨四点的福大是一件十分美好的事情, 当你奋斗的时候,有人陪着你,帮助你,这就是最大的幸福。
(6)针对上述问题(1)、(2)、(3),你对这门课的期待是什么?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以达成你的期待以及你在(1)或(2)或(3)上的目标?
我希望在完成这门课的学习后,我能获得一定的创建项目的能力,能提升自己的编程能力;我打算每周用五六个小时的时间学习这门课,毕竟大三的课程繁多,其他的课程也需要花费很多的时间。

posted @ 2020-09-06 21:48  林佳志  阅读(10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