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Core项目开发实战入门》带你走进ASP.NET Core开发

《ASP.NET Core项目开发实战入门》从基础到实际项目开发部署带你走进ASP.NET Core开发。

ASP.NET Core项目开发实战入门是基于ASP.NET Core 3.1 所写,后续ASP.NET Core 5也会对应更新。

 

简介

本书共14章,深入浅出地介绍了ASP.NET Core基础及项目开发方面的知识。

主要内容有.NET Core基础知识、ASP.NET Core开发工具的使用、ASP.NET Core的原理和特性、Razor页面、MVC、Blazor、EF Core、Dapper、ASP.NET Core Web API、SignalR、gRPC、身份验证、NetNote系统等。

除此之外,还从零开始讲解一个完整的ASP.NET Core Razor页面项目的开发、发布及部署,带领读者走进ASP.NET Core项目开发。使用ASP.NET Core版本ABP框架创建了一个图书管理项目,深入源码了解其原理和思想。最后详细介绍了ASP.NET Core的一些优秀开源项目,供读者在其他项目中借鉴和使用。

本书特色
版本新:针对ASP.NET Core 3.1 LTS版本。
搭配巧:采用“ASP.NET Core 知识点+典型实例”的形式编写,拥有完整的项目实例及系统部署。
上手快:先通过简单示例帮助读者理解 ASP.NET Core,再通过完整项目实例深入学习 ASP.NET Core。
剖析深:对于各知识点,均通过实例和源码深入剖析原理。

整体剖析

ASP.NET Core 介绍

介绍ASP.NET Core、.NET Core、.NET Standard概念及理论知识,dotnet命令行入门使用,从零入门ASP.NET Core。

ASP.NET Core 项目开发入门

快速入门ASP.NET Core项目,使用VS、VS Code快速入门开发项目。

ASP.NET Core Web应用

ASP.NET Core Web基础知识学习,Razor页面、MVC、Blazor、SignalR、Web API等实际项目并结合理论学习。ASP.NET Core身份验证的应用与扩展。

数据访问

基于EF Core的数据访问,对于数据的基本操作增删改查学习入门,同时介绍Dapper的学习和其实现源码解析。

gRPC

gRPC的基础学习,gRPC简单项目的开发入门,对比gRPC与Web API区别。

NetNote系统

基于ASP.NET Core 3.1 Razor 页面的项目NetNote,从零开发到项目最终发布部署,项目开发实战快速入门。项目包含Note的基本管理,添加、编辑等,同时保护基本身份验证、Web API,然后结合实际的部署流程进行发布部署。

NetNote开源在GitHub:https://github.com/linezero/NetNote

项目结构:

运行效果:

默认用户:admin 密码:admin123,也可以自己注册用户。

 

 

ABP框架

ABP框架介绍,基于框架开发的图书管理项目示例学习。然后介绍框架的特性及深入源码解析,例如ABP模块化实现解析及实现思路介绍。ABP框架是基于最新ASP.NET Core版本 ABP vNext。

ASP.NET Core开源项目

ASP.NET Core优秀开源项目解析,学习开源项目代码及架构,深入ASP.NET Core项目开发。

eShopOnWeb:微软官方ASP.NET Core示例应用,基本架构及思路都可以从中学习。

Orchard Core:CMS管理系统和模块化框架,基于Orchard Core可以快速搭建CMS系统。

AspNetCoreSpa:单页Web应用,Asp.Net Core 3.1和Angular 10 SPA Fullstack应用程序,包含大量示例。

CleanArchitecture:ASP.NET Core 整洁架构示例模板。


ASP.NET Core从1.0到3.1经过近4年多的发展,基本已经稳定成型,后续5.0、6.0从底层设计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可以适用于各大项目的开发,期待其有更长远的发展。 

 

posted @ 2020-09-13 11:57  LineZero  阅读(5849)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