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同一台电脑上部署多个tomcat服务器

因为在写一些小的项目的时候,需要另外用到一台图片服务器,所以不得不开启多个tomcat了。

在这里我用的是tomcat 9.0,一个是正常时的tomcat,一个是图片服务器,在这里我就用tomcat1和tomcat2来说明。

首先要配置环境变量。至于配置环境,不会的可以自己百度下怎么配置,相信大家在配置jdk的时候都会了。

在环境变量中都要配置两台服务器,便于使用

通过图片,可以看出有一个是为图片服务器而特制的。

还在要Path下面配置,两个服务器都要配置。

配置好环境变量后,还要去tomcat2下面修改端口,目的是保证端口不冲突,不然在同时启动的时候会出现端口已使用

修改端口后,两台服务器的端口就不会出现冲突了。

这时候还要去bin目录里面修改catalina.batstartup.bat

打开这两个文件后,按ctrl+F来把里面的  CATALINA_HOME_IMAGE_SERVICE 全部替换成  CATALINA_HOME

这是为什么呢?是因为我们在配置tomcat2的环境变量的时候,把tomcat2的路径定义为CATALINA_HOME_IMAGE_SERVICE

如果这两个文件里面的CATALINA_HOME不进行替换,那么tomcat2在启动的时候就会根据这个定义去找到了tomcat1,那么在启动tocmat2的时候还是启动了tomcat1

所以我们必须要进行全部替换才能保证tomcat2启动的是tocmat2,而不是tomcat1。

 

因为我在写一个小项目用的图片上传使用的是Jersey插件,所以还要在tomcat下面的conf目录时候修改web.xml文件,只是添加一些内容而已

 

 

 

 

好了,就到这里了。小白一枚,如果有哪里说错了,欢迎指出。互相学习。

 

posted @ 2018-06-23 22:03  Kmily_Lee  阅读(14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