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作业-李纯锐-201731084433

GIT地址  https://github.com/Lilcherry
GIT用户名  Lilcherry
学号后五位 84433
博客地址          https://www.cnblogs.com/lichunrui/  
作业链接 https://www.cnblogs.com/ChildishChange/p/10398212.html

Part 1.配置环境

  • 请以博客记录的方式,体现环境配置过程(包括遇到了哪些问题,你是如何解决的)

         

 

因为之前C#课程中已经安装好了VS,配置过程中并没有感觉到有什么问题。

  • 体现你代码设计的思路(注意:请保证代码能够运行通过)

核心代码如下:

问题1最开始并不知道random函数在for循环中无法随机出不同的数,导致几个式子的数字完全相同。

解决:通过查阅资料才知道,在for循环中产生随机数需要用到Random(Guid.NewGuid().GetHashCode())语句才能使得每次循环都能产生不同的数值。

问题2最开始不知道如何随机产生加、减、乘、除字符,思想一直围绕用random函数直接产生运算符所以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

解决:后来换了一种思维思考问题,我先创建一个长度为4的一维数组,初始化为{“+”,”-”,”*”,”/”},通过random函数产生(0,3)的随机数字,作为数组下标,间接随机出运算符。

问题3:题目要求随机出的运算式中要包含三个到四个数,但我并不知道应该如何实现,所以简化了一下,每个式子中只有三个数。另外,按照题目的要求,加减乘除运算符的顺序也应随机,但这涉及到栈的知识,我在栈这方面的运用并不是很熟练,所以也简化了一下,按照运算优先级的顺序把乘或除运算放在第一个算。

Part 2.克隆项目

  • 记录你使用github克隆项目以及提交代码的整个过程(包括遇到的问题,你是如何解决的)

下面是我下载网站中给出的第一个链接后,点开时出现的问题,不知道如何解决,就直接卸载了下载另外一个GitHub Desktop

 

因为软件与作业说明中的软件不同,所以并不知道如何使用,后面在同学的讲解下知道了使用步骤,但是还是不是很清楚这个软件的功能。

 

Part 3.单元测试

  • 记录你对项目进行单元测试和回归测试的过程(包括你遇到的问题,解决的方法是什么)
  • 下面是我按照作业说明上的教程创建单元测试应用时添加引用出现的问题,不知道如何解决

  

 但在之后我直接右键点击代码发现可以直接创建单元测试

  

Part 4.设置断点

 

之前C#课上老师讲过断点的使用方法,所以在这里并没有大问题。

Part 5.回归测试

Part 6.效能分析

Part 7.提交代码

 

 

 

 

 

 

 

感想:这次作业做得稍微有一点吃力,因为不清楚软件与网站具体如何使用,具体是用来干嘛的,下来我还需要去了解相关使用方法。其次就是写代码时因为自己的经验累积过少,方法过于笨拙,数据结构没有掌握透彻。还有就是,单元测试时并没有遇到问题,但以后做项目时应该会遇到,这些问题具体应该如何解决呢?

收获:知道了GIT这个工具,并能简单操作上传项目。

 

posted @ 2019-03-26 16:06  Lilcr  阅读(18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