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m 还是 yarn ?

技术选型时这个问题总是困扰我,今天看到一篇文章,详细的解释了 npm 和 yarn 在性能,安全,支持性和使用难易度上的区别,看完之后这个问题终于有一个答案:

如果你在意速度和 UI,选 yarn,如果你是个保守派,选 npm 会更加合适。

文章地址:https://stackshare.io/stackups/npm-vs-yarn

性能

无论是在无缓存项目中(没有 nodemodules 目录),还是在有缓存项目中,yarn 都比 npm 快,2 分钟或十几秒,而且 yarn 还支持离线下载!(这主要是因为 yarn 支持并行下载包);

安全

yarn 和 npm 都采用了一些方法锁定包的依赖版本,以防止包的依赖错误,所以两者在这一点上是同样安全的,但是 yarn 多了一个「协议检查」的功能,使用 yarn licenses list 命令可以看到各个包的协议,其实没什么用。

支持性

yarn 是由 facebook 维护的,用来弥补 npm 的不足,而 npm 是由 Isaac Z. Schlueter 创建的一个开源的包管理器。两者的支持性其实差不多,但是更多人因为 yarn 的性能选择 yarn。除此之外,yarn 选择从多个包仓库下载包,例如 npmjs.combower,这让 yarn 会更可靠一些。

使用难易度

  1. CLI 用户界面

yarn 的用户界面会更加简洁,但 npm 可以通过 -s 参数去执行静默执行。

  1. 用户体验

npm 和 yarn 在这方面差不多,不过 yarn 可以通过 yarn upgrade-interactive [--latest] 命令,开启一个手动选择包的交互界面。

使用量

npm 在 Github 上有 17.1K 的 Star,而 yarn 的 Star 数为 35.6K,但是从使用量调研上看,yarn 要少很多。

posted @ 2019-05-01 11:04  libinfs  阅读(23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