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作业七

基类与派生类

- Random类实现产生随机数的方法
- RandomNumber类继承Random,有四个整型数据成员,具有赋予数据成员随机数值的方法和显示数据成员数值的方法
- Randomoperation类继承RandomNumber类,新增三个字符成员,random()方法实现给字符成员赋值,showoper()方法实现显示所生成运算式的方法。

GitHub

简单工厂模式

简单工厂模式是通过专门定义一个类来负责创建其他类的实例,被创建的实例通常具有共同的父类。
简单工厂模式包含的角色和相应职责:
  • 工厂角色:工厂模式的核心,由它负责创建所有的类的内部逻辑.工厂类能被外界调用,并创建所需要的产品对象。可被外界调用。
  • 抽象产品角色:简单工厂模式所创建的所有对象的父类。
  • 具体产品角色: 简单工厂所创建的实例对象。

工厂模式在随机生成算式的应用

  • 工厂角色:主函数调用,负责创建运算式对象
  • 抽象产品角色:运算式类
  • 具体产品角色:具体运算式,纯加法运算式,纯减法运算式,混合算式,分数运算式。

posted on 2017-06-09 18:18  code-123  阅读(1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