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3/18

1.师生关系好比健身教练与学员!
在邹欣老师的博客中把师生关系比作成了集中其他的关系,而我也同意邹欣老师的说话,因为学习和健身是一样的,都是凭着自己的主观意愿,老师就好比是经验丰富的健身教练,他的职责不只是领导你,而且他还在监督着你而不是逼迫着你,而学生也就是学员,不愿意受到他人的强制要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独到的想法,甚至有的人更会反其道而行之。而如果是作为兄弟、哥们,老师已经有了稳定的收入,他利用上课时间带着同学们放松,对他不会有太大的影响,而我们是为了学习而来到学校进行学习,希望的也不是什么也学不到就毕业,那样在社会上也只是个小白而已。这样虽然会使师生关系变得融洽,但是却毫无意义。而作为狱警和犯人是更不可取的,这样虽然会保证出勤,却不能保证人到心也到,那样,上课的人便是如行尸走肉一般,随堂进行的突如其来的小测试也不能保证真实性,以现在的通讯能力,和我们十余年间“练就”的抄的本事也是不容小觑。所以我认为师生关系更像是健身教练与学员之间,学员花这钱去健身,教练收着钱去指导学员,来的人是为了自己能有更好的身材(未来),而教练也都是经验丰富的人,毕竟不是所有人对着一个ppt就能讲出来,健教练有着的是真材实料而不是花架子,花把式。虽然有的人也会花着健身的钱去做一些无聊无意义的事情,而那样毕竟是少数,大多数的人事花钱去求能习得一物的,所以,我认为这个比喻最为贴切!

2.对评分规则的意见和建议
我对博客中提到的评分规则是抱有肯定态度的,因为无规矩不成方圆,任何事都需要有规矩,而这个评分规则是相对公平的,没有人能够取巧,取巧的人被惩罚也是理所当然的,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的也是不合格的,所以不给予分数是有道理的,而超过一个星期才完成的比不按时的更为严重,所以应该倒扣这次的分数,而写出来的作业也不是为了完成作业而完成作业,作业的质量的也是有要求的,满篇文章如果都是流水账,那么这个文章将没有任何存在的意义和价值。但是这只是第一次作业,我个人认为分数不应该存在负分,因为那样我认为会严重打消本来就不积极的人的积极性,导致那些人破罐子破摔,直接放弃治疗,因而对这个学科失去的兴趣。ABCD四个评分的档次也是必须要有的,因为在任何时候都需要有一个大概的排名而不是普度众生,给所有完成的人一个相同的分数,因为那样对那些认真完成的人是很不公平的,他们可能耗费比别人多出一倍的时间去完成作业,而得到的分数却是和那些糊弄的人分数一样,久而久之,认真完成作业的人的数量也会逐渐的减少。而且作业的要求也都有明确的表示,不存在不会做或者做错的问题,在有绝对正确的解释面前,任何的借口都是软弱无力的,所以我认为这个评分的方案是正确的无疑,只是有一些略微的严格,毕竟慈母无孝子,严师出高徒,就我个人认为这是可行的。

3.对超链接的感想
在邹欣老师关于师生关系的博客中的超链接多达21个,首先这是非常用心的,而惭愧的是我并没有逐一看完那些超链接,我只是看了数个自己比较感兴趣的超了解,接下来我来说一下我的心得和体会。
首先我点的第一个超链接就是文章中的第二个<<病梅馆记>>在我看了这篇散文的简介之后,我认为邹欣老师的比喻非常的贴切,用在这里恰到好处,这个超链接也帮助我们解答了《病梅馆记》是什么的困扰,节省了我们自己百度的时间,可以说是非常贴心的超链接。在老板/雇员这个比喻中的超链接,即为我们举出了实例,也缩短了博客的内容,没有让博客特别的冗长,而接下来的超链接,更是为我们举出了鲜明的事例,使我们对这个比喻理解的更为的深刻。接下来的几个超链接也是为我们更容易的理解是师生关系的比喻而添加,便不一一赘述。能否通过企业面试的那个超链接,表面上看上去只是一个问题,而进入之后便会发现别有洞天,里面有大量的真实的问题来让你进行回答,也会让自己进行反思,自己到底能不能通过企业的面试,能否完美的答出这些或硬或软的问题。
对于这些超链接,可以说是在非常正确的位置上,引起读者的思考,在读者思考之后有给予了回答,而我们在博客中也最好是利用超链接的,而我们却是因为初识博客随笔,对超链接的运用并不是很清晰明白,所以在我们的随笔中几乎见不到超链接的存在,这也是我们要进行学习的地方。

4.对本学期C语言课程的计划

   我相信,在座的我们大多数之前并没有进行过C语言的系统学习,甚至是了解大概的人也并不多,我们中的一部分在上学期的达内的课程中,学习了一个游戏的编程,但是又有谁能说自己通过那次学习,可以对这门学科说是了解了,所以这对我们是一个全新的世界,我们既然选择了这个专业,那就意味着我们以后从事的工作便是程序员,每天与代码作伴,所以大学四年,我们要做的最重要的事就是学习C语言。

我本学期的学习目标就是通过老师的讲解和自己的努力对程序结构(顺序、分支、循环)、数组、函数、指针、结构等几部分内容有比较深刻的理解,C语言的课程并不多,一周只有四个学时,光靠老师在上课时讲的内容是不足够的,我们要利用我们的课余时间来学习这些知识,问同学问老师,讲学到的内容进行消化吸收但也不能贪多,毕竟贪多嚼不烂。熟能生巧,在最开始我们可以照着课本或者老师教的代码进行模仿,而在学习一段时间之后,我们就要进行思考,思考这些代码为什么存在在这个位置,这个代码代表着什么。
如果觉得在学校学到的内容自己已经可以很好的消化吸收,可以再校外找一些专业的组织或者自己在网络的慕课上进行学习。在我们毕业的时候,关于C语言的专业证书是我们毕业是的加分项,所以无论如何,专业课的证书是务必要拿到的。

posted on 2018-03-18 09:12  梁坤990407  阅读(1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