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A总结

 

  在过去BETA的阶段,我们经历了许多,也收获了许多。在这个阶段之中,我们优化了我们网站的架构,让他看起来更加简洁,也更加方便维护,也更新了界面,让他更加美观。但是也存在这许多不足,比如到了最后管理员的权限依旧做的不够完美,增删改的时候识别不到他的值,所以依旧存在着缺陷。还有在表格的下载,因为技术支持不够,因此只能把界面都下载进去显示,这有待后期改进。

  问题一:我在书P109中看到这样一段 “回溯修改很困难甚至不可能,但软件生产过程中需要时时回溯”,为什么瀑布模型几乎不可逆,难道修改起来不是一样的吗。

  自己得出的解答:因为在需求确定以后,你的程序按照需求来构建,到了后面,在修改就难度很大,甚至要推翻整个程序重新构造。

 

  问题二:P118:“敏捷开发原则:并持续交付有价值的软件以满足顾客需求”,敏捷发布是相当于先做好主体的内容发布,然后后期再加上新的内容吗?

  自己得出的解答:敏捷开发的理解和提出的疑问的理解差不多。

 

  问题三:“迷思之三:好的想法会赢”好的想法会赢的难道不应该吗,键盘的改革既然会更加方便,不去试一下怎么知道没有市场呢。说对已经熟悉的人可能觉得原来的习惯,但如果还未开始的人,不是应该给他选择的机会吗

  自己得出的解答:因为有的时候好的想法没有人去理会的话,也依旧会导致工程的失败。

 

  问题四:“单元测试应该覆盖所有的路径”,所有路径是代表出现的各种情况下的处理方式吗?代码的覆盖是什么意思,是都检查过一遍吗。

  自己的出的答案:是将它可能的路径经历一遍。

 

  问题五:现实之中过了十八个月的未完成的软件,需求就会变很多,那那些艰巨的需要长时间的工程又该怎么办。

  自己得出的答案:不同的情况应该不同分析。

 

 

继续提出的问题:

  1. 我看了一下结对编程的介绍,觉得其实自己属于那种自己写代码的人,不习惯和他人一起写,感觉结对编程应该因人而异把。

 

感觉已经找不到其他的疑问了,应该解决的不定的问题应该都差不多了。

 

 

总结

 这次的课程让我明白了许多关于软件方面的知识,不单单是在代码上的帮助,是一种思维上的,是一种潜在意义上的帮助。课程的结对项目, 团队项目, 团队项目的复审, 教材和补充材料感觉都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和启发。

posted @ 2017-12-24 12:39  啊喽哈、  阅读(16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