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春梨---案例分析(i至诚)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至诚软工实践F班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实践课:案例分析
这个作业的目标 对于i至诚进行分析
学号 212106717

测评手机app:i至诚

测试环境
手机操作系统:Android
i至诚版本:1.9.9.80670

一 找Bug(黑白盒测试)

(1)时间不一致

(2) 无法自动定位,自己随便填写位置,没办法确定真实性

(3) 码为文字

(4) 搜索的是假的

二 功能分析

1.根据软件已有的功能,评估其做到这个程度大约需要多少时间?(例如:团队人数6人左右,计算机大学毕业生,并有专业UI支持)。(必答)

阶段 时间
需求分析 2周
概念设计 3周
整体设计 2周
程序编码 6周
软件测试 3周

2.分析这个软件目前的优劣(和微信端的“至诚教务助手”相比),哪个更实用?(必答)
至诚校务助手会比较实用一点,很多时候都要用到,i至诚我能用到的可能就只有健康打卡和返校这两个功能了。

3.从各方面的问题,推理出这个软件团队在软件工程方面可以提高的一个重要方面(具体建议)。
我的建议是把至诚校务助手和i至诚APP两个功能相结合到一起使用。

4.你在第一部分发现的bug,为何软件团队不能在发布前修复?他们是不知道,还是有意不修复?你觉得是什么原因?可以从下面的可能性中选取几个:
可能是因为让学生使用的,所以就做的比较简单,也没有考虑太多的东西,能用就行。

三 建议和规划

这个软件有很多可以提高的部分,如果你是新上任的项目经理,你将如何提高从而使其更富竞争力?
市场现状
1.目前市场上是否有其他类似功能的产品、竞品?
几乎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校园APP
2.上述产品的定位、优势与劣势在哪里?
优势是可以方便自己学校学生的一些需求,劣势是就服务于自己学校的学生。
3.上述产品之间呈现什么样的关系,哪些为竞品关系?以及竞争中的各方态势如何?
没有竞争关系吧。
市场与产品生态
1.产品的用户群体之间是否存在一定的关系?是否有利用其相互作用二次构成特定用户生态的可能性?
使用者就是学校里的人员。利用其相互作用二次构成特定用户生态的可能性还是有一点可能的。
产品规划
为你的团队设计16个周期每周的详细规划

阶段 时间
第一周 需求分析
第二周 需求分析
第三周 概念设计
第四周 概念设计
第五周 概念设计
第六周 整体设计
第七周 整体设计
第八周 程序编码
第九周 程序编码
第十周 程序编码
第十一周 程序编码
第十二周 程序编码
第十三周 程序编码
第十四周 软件测试
第十五周 软件测试
第十六周 软件测试
posted @ 2022-04-10 15:39    阅读(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