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大数据

                                                            大数据时代下网络安全的现状

  现如今,当前经济逐渐的趋向于经济多元化的发展,同时基于大数据背影下的信息安全面临着越来越多的挑战,当前的网络安全逐渐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因此我们有必要对大时代下网络安全问题提高重视度,并做好相关的安全防范。因此本文对基于大数据时代下网络安全问题进行研究有一定的重要意义。

  随着时代经济的飞速发展,当前互联网以及物联网、云技术等更新进程不断加快,数据的增长速度也在加快,大数据时代下网络的安全问题逐渐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同时伴随着互联网技术以及计算机技术的蓬勃发展,网络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同时在2011年全球著名咨询公司第一次将大数据的概念提出,并分析总结出所谓的大数据并不是对数据量大小的一种描述,在某种程度上主要是面对种类和数量较多数据之间的一种整合、交换和分析,并在海量的信息中对新的知识价值进行发现和创造,进而带来极大的财富。 在社会经济逐渐增长的同时,大数据时代下网络安全问题逐渐受到人们的关注,在当前众多行业中,关于大数据处理面临的问题越来越多,虽然面对大数据网络安全问题作了不同程度上的努力,但是依然有越来越多的国家以及网站受到黑客的供给,进而使得网站处于一种瘫痪的现象,用户账号以及密码的盗窃,难以从根本上保证大数据时代下网络的安全进行,以至于当前的大数据时代下网络安全问题不容乐观。 因此,在当前的大数据时代下,网络安全问题较多,严重影响着当前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同时也难以保证人们隐私的保护,不利于当前和谐社会的构建。

从百度指数查找网络安全可以看到,近几年来,网络安全这个名词有着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和查询,随着今年网络安全法的发布,网络安全瞬间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

上图为最近的关于网络安全的新闻。

以上的数据是在百度指数查找网络安全关键字所得的信息,可以从大数据看出网络安全是近几年来我们所关注的热点问题。

 

 

posted @ 2017-09-04 14:29  19梁浩然  阅读(14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