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总结

课程 软件工程
作业要求 链接
团队名称 代达罗斯队
这个作业的目标 对于课程的总结
Github地址 地址

 

 

 

 

 

回首

首次听到这个课程的名字,我想应该是来实现一个大型项目吧。对于以前的问题,也有了些新的思考。

(1)关于创新的思考

  在我看来,对于以前固有模式的改进也算创新,也许没有创造新的东西那么具有开辟性,但仍具有巨大的实用价值。

(2)PM的高要求的体现?

  pm具备的能力应该是全方面的,比如逻辑分析、个人魅力、责任担当、时间管理、学习能力。在经历过团队项目之后,对在公司中PM中所担负的职责和所应具备的能力有了进一步的认识。PM需把整个团队串联起来,需要对整个项目有大体的规划,起着各个成员、各个部分的纽带作用,并要不断激励督促团队,让团队处于一个高效的状态。

技能

通过这两个月来的博客以及项目的实践,让我学会了很多。例如测试,按照别人博客的步骤一步步来,开始学会如何进行代码的测试,以及对结果进行分析,并进行改进。同时会利用Github,构建自己的仓库,对自己的代码进行管理,使之更有序地保存、共享。在结对编程中,对于两个人的合作也有了一点自己的体会和经验,学会如何合作,如何扬长避短,发挥各自的优势。在团队项目中,成员们分工合作,利用的敏捷流程开发项目,在提高大家交流沟通能力的同时,也对这个流程的每一步有了切身的体会,对于一些不会的知识,大家一起百度,或者询问学长学姐,共同解决。

体会

这学期的学习,是对我编程体系的一个构建过程,是对知识体系的拓展,这几十个课时让我明白编程不仅仅是敲代码,甚至,敲代码只是其中小小的一部分,与之相关的还有大量的工作需要完成,需求分析、测试等等,编程时一个工程,会涉及到方方面面,编程也不是靠一个人完成的,需要一个团队一起协作,分工完成。同时,需要一个标准的流程如敏捷流程来规范、约束这个团体、这个项目,让效率更高,产品的体验更好。对于一个项目,如何进行管理、共享,这又让我了解到Github之类的代码管理工具,这是对于良好习惯的又一个进步。总的来说,这门课让我对于软件的产生有了大概的了解,对于大型软件的整个流程有了一定的体会,而不是仍向以前一样只停在for循环的基础上。

posted @ 2019-12-08 12:44  会飞的DOG  阅读(8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