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form业务层如何调用UI层的代码

一、背景介绍

最近在做的Winform项目,请求一个接口,接口中有一个参数是通过执行一段JavaScript获取的,所以,每次调用接口都需要执行一段JavaScript。不是每一次调用接口都会成功,所以需要多次调用直到接口调用成功。

二、普通写法

由于执行JavaScript需要CefSharp,业务层不可能引用CefSharp这个组件,所以循环调用接口就要放在UI层,也只能放在UI层。当多个地方调用这个接口的话,就会有很多冗余的代码。

三、通过Func重构

问题的关键就是如何把执行JavaScript放到业务层,而又不引用CefSharp,所以就需要把方法当做参数传到业务层,在合适的时候调用这个传入的方法。

其实在JavaScript中,传递方法是很简单的,直接传递方法名就行了,在C#里面要用FuncAction封装一下。

执行这个JavaScript需要返回一个字符串,所以方法原型就是Func<string>

        public static Func<string> GetSignFunc()
        {
            return () => { return CEFBrowser.EvaluateScriptAsync(MainForm.cefWebBrowser, "js...").Result.Result.ParseToString(); };
        }

然后业务层的代码

        public TData<List<ProductInfo>> GetProductList(Func<string> getSignFunc)
        {
            TData<List<ProductInfo>> obj = new TData<List<ProductInfo>>();
            try
            {
                while (true)
                {
                    string sign = getSignFunc();
                }
            }
            catch (Exception ex)
            {
            }
            return obj;
        }
posted on 2020-03-27 11:54  几度夕阳红了  阅读(4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